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乌拉圭国际电影节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2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16日,由贾樟柯执导的电影《世界》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获得第24届乌拉圭国际电影节特别提名奖。这是中国内地影片首次在该电影节上获奖。

  在当天闭幕的电影节上,美国导演吉姆·贾木许执导的《破碎之花》获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意大利导演格拉尼·阿梅利奥的《房间钥匙》获电影节评委特别奖。

  本届电影节评委之一吉列尔莫·萨皮奥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在电影艺术语言运用方面比较突出,通过手机、风景、画面、言语、情感冲突等传递了中国现代社会的信息,使观众得以从电影艺术的角度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开放。

  萨皮奥拉指出,近年来,乌拉圭影迷对亚洲电影,特别是中国电影的兴趣越来越浓。目前中国电影在乌拉圭市场上的商业价值还不大,但乌拉圭一些中国电影迷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电影,所以电影节再次将中国电影列入节目名单。

  第24届乌拉圭国际电影节于本月1日开幕,共有218部纪录片和故事片参展和参赛,影片分别来自阿根廷、巴西、

墨西哥、美国、法国、西班牙、
意大利
、韩国和中国等38个国家和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