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41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27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站住·魏炜·

  那天,我们车组接到中心的布警,让我们赶紧跟一位报警人联系。这位报警人急切地说要出人命了,需要我们立即帮助,但却不说什么事。我们赶忙给事主拨过电话去。这位
事主还是不说什么事,只是让我们赶紧到公园旁边那条路上去,他在那里等我们。

  我们赶到了那个地方,只见一群人正围住一个倒在地上的人。我们刚一过去,那人就让我们赶紧到公园的广场上去抓那个正在拽风筝线的人,是他的风筝线惹的祸,他得赔偿损失。我们顺着他的手指看去,这才发现不远处的广场上果然有一个人正在拽风筝线。原来是风筝挂到了树上,这个骑车的人兜到风筝线上才摔下来的,估计摔得不轻。

  我们还没过去抓呢,那个拽风筝线的人就迎着我们过来了,质问那个摔在地上的人:“我一直喊着让你站住,你干吗不听啊?还越骑越快。”倒在地上的人愕然地看着他:“是你喊的?”那个人气呼呼地说:“当然是我喊的。我一再提醒你,你就是不听,那摔着还不活该呀?”倒在地上的人沮丧地说:“那是我活该。”说着,他就求我们给他叫个救护车。组长却不着急,问他怀里鼓鼓囊囊的是什么。那个人立即惊慌起来。但我们盯着他,他也不敢不拿出来。好一会儿,他才犹犹豫豫地拽出一个包来。那正是半个小时前一位事主被抢的紫色坤包。他苦着脸,低声说道:“说什么不好,非说让我站住。那会儿,我敢站住吗?”

  语出惊人

  告别语·田茜·

  周五中午,大家凑到一起在办公室吃饭。因为下午我要外出,身为部门经理的我就尽量将下午的事情提前安排出来。

  我一边吃饭一边处理事情。当我最后给小刘在业务单上签完字之后,小刘深情地看我一眼说:“经理,这下您就能放心地走了。”大家都觉得这句话怪怪的,也有小声埋怨小刘不会讲话的。

  为了缓和气氛,小林主动转移话题,说她晚上要坐火车去青岛,和男朋友一起度周末。这是好事呀,大家都祝她周末愉快,一路顺风什么的。小刘知道自己刚才说的话不好听,也想表现一下,没想到他张嘴就来了一句:“吃饱了,好上路。”

  弄巧成拙

  代价·李春元·

  我们去国外出差。同事小杨要买一架照相机,目标是各项性能要最先进,档次尽可能高,操作上越简单越好。市场上照相机的品种样式五花八门。没过多久,小杨就买回了一架相机。

  小杨得意洋洋地向我们炫耀:“虽然相机价格高了点,但样式新颖、性能先进,只要装上电池、胶卷,对准拍摄目标,变焦、选景、光圈调整等一系列操作相机就会自动完成,只要用手轻轻按一下快门,一张完美的照片就完成了,质量绝对可靠。”我们看后非常羡慕。但考虑到价格因素,大家都纷纷往后退步。

  三天后阎工找我,说:“李工,小杨把照相机退回去了。”我急忙问:“怎么回事?”阎工笑着说:“用不起呗。别看那相机性能先进,却是个耗电的老虎。花6美元买的一节专用电池,只照了五张照片就没电了。折合人民币得多少钱呀?这代价也太大啦。”

  公园逸事

  忘性大·海东·

  天气转暖以后,公园里踏青的游人一下子多了起来。人一多,情况也就多起来。有划船时不小心把手机掉到河里,工作人员帮助打捞的;有登山时忽然感到不舒服,工作人员帮助找药的。好人好事一下子多了起来。

  那天,我正在公园办公室值班,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敲门,说是刚才上厕所的时候把一个包落在了那里。那里的工作人员发现后,主动把包还给了她,让她非常受感动,非要我表扬那位工作人员不可。我赶忙拿出纸笔,让她把要说的话写下来,第二天上班我转交领导。老太太挺麻利,三下五除二就写完了。

  等我把老太太送出大门,回到办公室一看,老太太的包还原封不动地在桌子上放着呢。我赶忙追出去,把包又还给了她。没想到老太太非要跟我回来,说是要在刚才表扬的工作人员后面再加上我的名字。我赶忙说:“我替您加上我的名字行吗,我怕您一会儿再把包落我那儿。”

  单身情歌

  回到从前·郑山海·

  小张和小李是去年同一批来单位的同事。在一起的工作学习中,两人慢慢地产生了感情。又过了一阵,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可是正式恋爱没多久,两人又感觉对方不太适合自己,就分手了。有同事好奇,就问小张:“你和小李同在一个单位,经常见面,分手后有没有觉得别扭?”没想到小张十分大气地说:“那有什么别扭的?我们不过是又回到了一年前的水平。”同事赞叹说:“分手了,能保持这种和以前一样的状态,还真不错。”小张补充道:“一年前的水平就是,我不认识她,她也不认识我。因为那时我们都还没来呢。”

  原来这么个回到了从前呀。

  阴差阳错

  打嗝·王彦·

  早晨,我和同宿舍的老二、老三吃完饭后匆匆忙忙赶去教室。找到座位后,我们开始听课。由于我刚才吃饭太急,现在竟打起了嗝,一个接一个。

  这时只见老二撸起袖子,朝着坐在中间的老三猛的一拳打下去。老三被打得一头雾水,问:“干吗呀你?神经病啊?”老二满腹委屈地说:“我不惜损坏我的淑女形象,为你治疗打嗝,你竟然还骂我?真是好心没好报。”

  一旁的我狂笑不已,也不再打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