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条条大路通“主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阙道华

  胡戈终于获得了一份“正式工”,郭德纲穿上了“黄金甲”,吴君如剖腹产当了妈。一帮草根,终于出息了,发达了。招安的招安,怀孕的怀孕,这些天的娱乐圈,一片欣欣向荣,繁荣和谐,与如火如荼的新农村建设相得益彰。

  当然,最震撼的,还是内地导演头把交椅上的张艺谋,宣布要息影两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搞奥运。好!这才是老大的派头。有人胃里冒酸水,说,他本来就没打算拍点啥吧?虽说事实可能如此,“黄金甲”刚开练,整完这个,估计运动员也快到北京熟悉场地了。但是,这个姿势摆得如此气壮山河,值得赞一个。

  要说张艺谋是从另类转型到主流,不是很符合真相。人家老张当初卖血买相机考上北电,毕业到广西厂是有点发配的意思,头件作品《一个和八个》也确实跟《今天我休息》不一样,可始终走在社会主义文艺的康庄大道上。不幸被禁的《活着》啊之类,其实是题材所限,拍戏那身法还是正路子。

  老张的路不可复制,但是小张的成功就很有启发性。别看当初张元小脸通红憋着股劲玩“地下”,十来部电影无一公映,好像多有性格、艺术成分多纯情似的,其实人家明白着呢。据他的一个朋友说,当初人家定的目标,就是国际,摆的就是不跟主流合作的叛逆款式。

  要是小张也走老张的路,干完场记干副导,一步一脚印,最后终于弄个《祖国新貌》之类的小成本当回老大,就凭他那一斤二两本钱,只怕到了2008年,最敬业的娱记也搞不清张元张扁是哪位。

  大导演们搞的是身教,我帮广大文艺青年言传一下。别听学校老师瞎说,啥按部就班,艺术就是要创新,咱

公务员都提倡创新型社会了,你一个搞艺术的,还好意思跟在人家屁股后面折腾?
芙蓉
姐姐咋出的名?李宇春参加了青年歌手大奖赛?没有吧。这就对了。

  拍电影就不说一句台词,唱歌就得没一个字听得清。具体操作流程,自个琢磨去。总之不管咋整,奔的就是一鸣惊人。

  最后,就等着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首映吧。别管走哪条道,最后的目标就是这儿。你要像窦唯那样,一条道上走到黑,也行,专心开你的白色小富康去吧,地下艺术史上会有你的牌位的。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