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茉莉花开》上映一波三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黄辰星余姝孙毅蕾

  侯咏导演的电影《茉莉花开》公映之路真是坎坷。这部拍摄于2003年,云集了章子怡、姜文、陈冲、刘烨等内地电影明星,总投资达2000万元人民币的电影,制作完成后因为财务纠纷等原因无缘全国影院,公映日期一拖再拖。日前,影片内地发行方保利华亿宣布《茉莉花开》4月26日在全国上映,6月在韩国、日本上映,但好事多磨,影片随后又传出上海
、广东因档期问题无缘公映的消息。记者昨天同时获悉,广东影迷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茉莉花开》将在本月25日提前在广东“盛放”,但上海肯定不会与全国其他地方同步上映。

  上海“茉莉”不开章子怡越洋求助

  反映上海女性半个多世纪命运的《茉莉花开》,遭到上海联合院线的冷遇。有传闻称,上海联和院线是《理发师》的全国发行方,此次为《理发师》在全国投入的拷贝达到200个,他们不希望《理发师》和《茉莉花开》打擂台,所以才押后放映《茉》片。而原本保利华亿同样是《理发师》的股东之一,据悉,因为音像版权问题,保利华亿向《理发师》发了律师函。目前,《理发师》制片方已和保利华亿达成协议,在90天内退还保利华亿159.5万元的投资,这一消息昨日得到了保利华亿总裁董平的证实。“版权纠纷”似乎为“厚此薄彼”的放映安排提供了注脚。

  正在美国随中国电影代表团访美的章子怡得知《茉莉花开》在上海的遭遇后非常不解,她致电该片出品人董平,表示代表团人员听到消息后,都希望《茉》片在上海的发行尴尬能早日破冰。

  外界对两部影片的市场接受度以及在上海遇到的“区别对待”表现出很大关注。对此,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如此解释:“这跟《理发师》的矛盾没关系,而是“五·一”档期的市场早就排满了。包括《南极大冒险》、《雾都孤儿》两部引进片,还有《雏菊》、《战神再现》两部合拍片,再加上《理发师》,实在没有空间给《茉莉花开》了。”吴鹤沪透露,《茉莉花开》是临时被提出来要上“五·一”档期的,而这一档期的影片早已排满,所以,上海地区统一将《茉莉花开》押后放映。

  昨天,保利华亿总裁董平表示:“我们希望《茉莉花开》和《理发师》都能在“五·一”黄金档同时在上海公映,共同繁荣上海影市。得罪任何人,都不能得罪中国电影来之不易的投资环境以及热爱国产片的观众。”

  广东提早“盛放”25日全线上映

  昨天,记者在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公司得到消息,该院线旗下飞扬影城、市一宫电影城、五月花影城、青宫影城等影院,将在本月25日全线上映电影《茉莉花开》,这比全国的上映日期还提前了一天。

  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负责人表示,这部电影无论是艺术性还是观赏性都令人瞩目,并由现在首屈一指的演员担纲主演,女性题材的剧情更是引人入胜,这部电影的推出让广东影市更加多姿多彩,也让广东观众在“五·一”黄金周有更多的选择。

  

《茉莉花开》上映一波三折

  章子怡为《茉莉花开》的上映揪心

  

《茉莉花开》上映一波三折

  《茉莉花开》剧照

  

《茉莉花开》上映一波三折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