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鉴宝:陈逸飞油画作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55 黑龙江日报

  

鉴宝:陈逸飞油画作品(图)

  藏品名称:陈逸飞油画作品

  收藏者:赵湛鸣

  藏品来历:徐先生是位画家,他有位朋友喜欢收藏画作,这是赵先生朋友收藏的陈逸飞先生的一件作品。

  藏品特征:这件作品为布面油画,连同画框在内高和宽都是118厘米。画面的主题是江南水乡的一角,与我们常见的陈逸飞水乡题材作品稍有不同的是这件作品中,河边的房屋占据了画面的主体,小桥的一角和潺潺的流水则占据了画面的右半部,在油画的左下角,有陈逸飞先生的签名。

  相关背景资料:1984年,陈逸飞以双桥为素材,创作了一幅题为《故乡的回忆》的油画,连同他的其他37幅作品,在美国石油大王阿曼德·哈默的画展中展出,引起了轰动,尤其是那些运用油画和中国传统水墨画手法创作的作品,描绘了姑苏的小桥流水、江南的田园风光,将美国观众带到了神话般的境地。之后哈默访华时,将陈逸飞的那幅《故乡的回忆》高价买下,作为礼物赠送给邓小平,被各界传为佳话。也让陈逸飞的名字为全世界所熟知。水乡风景、音乐人物、古典仕女,还有西藏,这是陈逸飞画笔下的主要题材。经过他的上海式改造,这些画面都蕴涵着一种美丽的怀旧,以其沉静与静寂的东方韵味感动着观众,也赢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

  鉴定专家:夏葆元 上海

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教授、 从事西洋绘画创作研究35年。

  专家评述:这件作品确实是真迹,而不是赝品,他的运笔是逆向运笔的,就是跟那个物体啊,是相反的方向来运笔,而且它的油画的那个织体啊,就是交织的意思,有很大的交响效果,增加了画面的力度跟内在的张力。这些处理呢,绝对不是赝品能够达到的,这件作品,是他的中期的作品,一般来说中期的作品呢,是比较成熟的作品,他早期的油画都比较细腻,见不到笔触,在1992年左右吧,他反其道而行之,就用大笔厚涂颜料的方法,到二十世纪之末的时候呢,他这个风格趋向于成熟了,这件作品呢,显然是二十一世纪初的作品,他的精力还是很旺盛的,因此这个价格,我觉得是很合理的,而且也会有逐步上升的可能。

  专家鉴定团估价:1800000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