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姓男子曝料: 宋祖德安排喊我打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9: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4月9日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被打后,面对一片质疑之声,宋祖德向媒体赌咒发誓绝对不是炒作,声称已请律师专门调查此事,要把打人者绳之以法。谁知尚未见他采取行动,“打人者”日前却主动现身,这名自称姓袁的男子主动打电话向媒体报料,称“挨打事件”完全是一场宋祖德自编自导自演的苦肉计,是由于自己想出演宋祖德片中角色才被宋祖德利用,安排他故意找其滋事,“挨打”是宋祖德本人一手策划并安排他“出演”的,还出示了一份他向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发去的道歉信和一份声明,以及自己为交换角色而取得的收据证明
自己所言属实。

  而当事人宋祖德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则直指袁某“神经病”,还非常愤怒地表示袁某的“声明”和“收据”是编造的,而刊登声明的媒体就是不负责任,他要把这家媒体告上法庭。

  ·报料·

  袁姓男子曝光“苦肉计”

  这名男子名叫袁智勇,1978年出生,山西忻州人,从小喜欢唱歌演戏。2002年来到北京,在各个酒吧歌厅兼做歌手,现为北京某KTV的经理。他说,自己在去年通过一个姓张的朋友认识了宋祖德,原本想参演宋祖德的新片《我不是女生》,为此他还曾赴广州与宋祖德见面,但事情一直没有定下来。今年3月20日左右,宋祖德的助手蔡先生来到北京,找到他说:“宋总这两天就要来北京,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宣传自己的新片,到时候你去和宋总见见面,故意和宋总发生点争执。”袁智勇当时很不明白为什么要和宋总发生争执,就问蔡先生:“为什么要发生争执,怎么发生争执?”蔡先生回答他说:“我们宋总是炒作高手,这次大学生电影节上有我们的新片,因此宋总想发生点事情,你到时候就说是某某的朋友,问宋总为什么要骂人。”同时蔡先生还称要让袁智勇“见识见识宋总的炒作本事”。袁智勇说:“我当时觉得这也没什么,再说我也想在宋祖德的新片里演个角色,所以就答应了。”随后,袁智勇还向媒体展示了他为得到角色给宋祖德公司汇去的1000元的汇票凭据。

  宋祖德助手安排“打人”

  到了4月8日晚,蔡先生再次给袁智勇打电话,让他第二天中午1时半到大学生电影节的举办地中影资料馆。于是第二天袁智勇就叫了一个同事和他一起去,到达以后在那里见到了蔡先生。中影资料馆前有四五个查票的,但他们在蔡先生的带领下顺利地进去了。袁智勇说,进去后,电影已经开场了,蔡先生说宋祖德有事还没有过来,让他们先看看电影,于是安排他们去看电影。过了一会儿,蔡先生找到他对他说:“宋总来了,你过去和他说两句就行,其他你就甭管了,别人问你你也甭说了,记者问你你也甭说了。”袁智勇称,当时宋祖德在贵宾室,贵宾室门口也有保安,如果不是该公司人员带他进去,他根本就进不去。后来,他们见到宋祖德后,就发生了那幕事先策划好的所谓“挨打事件”。

  ·声明·

  不退钱要反告宋祖德讨清白

  在报料的同时,这名袁姓男子除了向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发去了一封道歉传真外,更向媒体提供了一份声明。他在声明中称:现在我就“宋祖德被打”事件声明如下:

  1.确实是我打的宋祖德(4月9日在中影资料馆),是宋祖德助手授意。

  2.我对此事非常后悔。

  3.宋祖德在事后发表的所谓流氓、黑社会、绑架等言论对我的名誉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不想再与他合作。

  4.我在广州付给宋的钱,是为了让宋帮我安排演唱主题歌和参演剧中角色,我希望宋祖德能把钱还给我,并澄清事实的真相,恢复我的名誉,并公开道歉。

  5.如果宋祖德拒绝澄清事实,拒绝还钱,我将对宋祖德提起诉讼,讨回清白。声明人:袁智勇 2006年4月18日

  ·求证·

  电影资料馆门卫记不清了

  前日,记者来到了电影资料馆,经过门卫的反复观察(袁智勇的照片),几个人都没有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一名门卫解释说:“事情都过去快半个月了,大家都记不太清楚当时的情况,更记不住谁跟宋祖德一起进去的。”而当时和袁智勇一起去电影资料馆的同事刘先生则说:“当时袁智勇只是和我说让我陪他去电影节看看,并没有说要打人什么的。到了以后,我们先看了一会儿电影,后来袁智勇被人叫走了,我没跟着去,结果不久就有人喊‘打人了’,一会儿就看见警察来了,把袁智勇带走了。”

  ·回应·

  宋祖德称“声明”是编造的

  昨日,记者刚一提到打人的事情,宋祖德显得相当愤怒,他立马打断记者的话,直斥“无聊!小人!”宋祖德表示,他也是在网上刚刚看到这则消息,但不想对此事回应。不过,当记者提到外界也一直质疑“打人事件”是宋祖德自己在炒作时,宋祖德却连称自己很冤枉,他说被打事件已经过去很久了,自己已经不想再提。对于袁姓男子的“苦肉计”说法,宋祖德除了否认外,连称:“这个人是神经病!”他反问记者,“你不觉得这件事情很可疑吗?那有自己找人打自己的?我根本就不认识这个人。”对于为什么在这时候被人指控,宋祖德也有自己的说法,“因为4月9日这个事情,这段时间自己受到太多关注,这个人在这个关头站出来,无非就是想借此事出名!炒作自己罢了!”

  而对于袁姓男子的声明,宋祖德认为完全是对方编造的。宋祖德表示,演唱主题歌根本就是没影子的事情,自己和这个人从来就没联系过,也没谈起过这方面的事情。他还一个劲斥袁姓男子是“小人!小丑!没有道德底线”!宋祖德还劝记者最好不要报道此事。

  不告“胡说”的要告传媒

  除了愤怒外,宋祖德表示自己并不打算在此事情上和袁姓男子纠缠浪费时间。不过,宋祖德却表示自己正在和律师商量,要把报道这则消息和刊登袁某声明的媒体告上法庭。宋祖德说,这家媒体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它怎么能随随便便把某个人的声明登在报纸上。他称,如果今天这个人拿个声明来,明天再有个人拿个声明来,那报纸上不是全部是声明了?宋祖德称,媒体不能这样做,要不怎么能保持公正性?

  华夏日报 见习记者 张民强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