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一年基本解决建制村无活动场所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05 云南日报

  省委常委会议决定白恩培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会议决定,筹集17229万元,用一年的时间,基本解决建制村无活动场所的问题,使全省12941个建制村在今年年底都能实现有活动室、有办公室、有教学设施、有学习资料、有宣传栏。

  省委书记白恩培主持常委会。

  省委常委,省政协党组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出席会议。

  目前,全省共有12941个建制村,已有8676个村已基本解决活动场所和村“两委”办公用房;944个村无活动场所和村“两委”办公用房,亟待新建;3321个村有活动场所但属危房,需拆除重建或加固维修。

  会议认为,村级活动场所是村级各个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工作和其他活动的主要阵地,也是为村民提供文化、教育、娱乐等公益性服务的重要场所。抓紧解决村级组织无活动场所建设问题,是有效开展农村基层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各项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客观需要;是为广大村民提供文化教育服务,大力培养新型农民的现实需要。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解决村级组织无活动场所问题,对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必须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我省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成为集中学习、开展培训的课堂;宣传政策、普及科技的阵地;学习文化、活动娱乐的场所;联系群众、服务人民的纽带。在满足村“两委”开展各项活动需要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一室多用”的功能,不仅成为党员之家,还成为青年之家、民兵之家、妇女之家,同时成为业余党校、农民实用技术学校。

  会议要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一要科学规划,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和规范管理,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纳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二要确保重点,重点建设无活动场所的村级组织,重点拆除重建、加固修缮年久失修和无经济能力建设的村级组织的危房;资金补助重点倾斜经济欠发达地区。三要整合资源,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与村“两委”办公用房、科技文化活动室、青年、妇女、民兵等活动场所建设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发挥综合效益,避免重复建设。

  白恩培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和落实领导责任制。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为活动场所建设创造条件,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确保活动场所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记者 谭晶纯(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