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骂得她都不敢脱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30 南方都市报

  《靓太唔易做》第二季北美遭口诛笔伐,今晚起明珠台开播

  骂得她都不敢脱了!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今晚10:35《靓太唔易做》(DesperateHousewives)第二季开始在明珠台播出,逢周四每周播出一集。承接着第一季的高收视,第二季自然备受期待。《靓
太唔易做》第二季第一集在北美播出时,观看人次达到3500万,收视超过第一季大结局(3000万人次),创下1995年以来ABC电视剧开播第一周的最好纪录。明珠台方面表示,期望第二季能创造更好的收视成绩。

  期望过高往往会失望。实际上《靓太唔易做》第二季在北美的平均收视并不出色,更遭到挑剔的媒体和观众的口诛笔伐。写手们对该剧的评论用得最多的词就是“冗长”、“拖沓”。电视评论杂志《FLAK》特意开出“绝望处方”,文中提到:第二季像一个“大杂烩”——它不过在依赖第一季已经成型的东西,没有丝毫新意,没有悬念,没有冲突,所以它只能走向腐烂。

  剧集本身不够出色,并没有影响“靓太”们在事业或个人情感上的飞速发展。扮演“风流靓太”的伊娃·朗格利亚频繁登上美国各大杂志的封面,成人杂志《Maxim》甚至把她的比基尼照放大到长30米、宽20米镶嵌在拉斯维加斯的沙漠上。“麻烦靓太”的泰瑞·海切尔成为好莱坞身价最高的电视女演员。“工作狂靓太”弗莉蒂·赫夫曼成为金球奖影后。“性感靓太”妮可莱特·史瑞丹与迈克尔·波顿终于订婚。“完美靓太”玛西娅·克罗斯也宣布将在今年夏天完婚。

  看看综合外电评论对第二季的四项指控就明白,几位“靓太”的个人魅力才是第二季最强的砝码。

  指控1桥段缺乏悬念

  答辩:不比第一季逊色

  第一季里,爱丽丝的死让整个故事一环扣一环,直到最后才揭开谜底。第二季虽然增加了神秘的一对黑人母子和一个被关在地下室的Caleb,但北美观众还是批判剧本缺乏悬念。编剧MarcCherry在上奥普拉·温弗瑞节目中曾对此作出解释:“我并不觉得第二季让人‘失望’。我创作剧本时是把它当作最后一次机会来做,如果真的失败了,我会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但幸运的是,我还知道如何继续。”他补充,第二季里同样有人死亡,有人失踪,悬念和精彩度丝毫不比第一季逊色。

  指控2“靓太”相聚太少

  答辩:不代表不好看

  在第二季的头两集中,靓太们很少聚在一起,这引得众多“靓太迷”投诉编剧。扮演“完美靓太”的玛西娅·克罗斯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替编剧开脱:“我知道如果我们几个主妇经常在一起肯定会好得多,第二季中的前两集虽然我们基本没有聚在一起过,但这并不代表故事就不好看了,后面的内容还没有播出呢”。

  指控3镜头过于香艳

  答辩:沐浴镜头确实太多

  “风流靓太”加布里埃尔一直以风流性感的形象出现,在第一季里她入浴缸、上餐桌,尽显性感本色,第二季当然不会放过这些诱人手法。但因为第二季加布里埃尔太过强调自己完美的身材,不断地在浴室里弄来弄去,引得观众投诉剧集“太过香艳”。扮演加布里埃尔的伊娃·朗格利亚随后就主动向剧组提出删减自己的“香艳”镜头:“沐浴和只穿内衣的样子确实太多了,其实我可以展示更多漂亮的衣服。”

  指控4部分剧情不合常理

  答辩:我做的是一部肥皂剧

  北美的观众在看过第二季后纷纷在网络上投诉人物与剧情设计不合常理。

  “完美靓太”布丽丧夫后,很快恢复光鲜、优雅的姿态。电视评论家盖尔·库珀说:“遭遇了种种不幸,布丽却仍然漂亮、可爱。如果不是剧中刻意加入压抑的配乐,谁还记得她刚死了丈夫。但那种音乐与她的形象也相差太远了。”

  “工作狂靓太”丽奈特成功地让丈夫失去晋职机会后,不得不面对失业的丈夫,而自己也必须出去工作了。在第二季的开头,她完美地演示自己一边带孩子一边通过面试后,终于恢复了职业女性的身份,站在属于自己的办公室,兴奋地喊到:“每个夜晚、每个周末、每个假日,你都不得不强行把我从办公室拖出去,因为对我来说,办公室就是天堂!”《纽约邮报》记者莎拉·吉尔伯特评论:“这一切让人觉得匪夷所思,这样的安排会让丽奈特和编剧都后悔的。”

  但编剧MarcCherry并不认为这样的安排“不合常理”。他对媒体认真地解释:“作为一个在加利福尼亚橘镇长大的

同性恋者,我有很多女朋友,我了解她们所想的,她们也会告诉我她们内心深处的想法,我想我真的了解女人。我做的是一部肥皂剧,不是喜剧。”

  图:

  观众的批评多指向编剧,看来第二季都靠“靓太”们的个人魅力吃饭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