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年后,又见乐叔和虾仔 百集电视风俗短剧《乐叔和虾仔》正式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帅)2006年4月19日广州台百集电视风俗短剧《乐叔和虾仔》正式开机。真人版乐叔首次亮相,携之前海选出来的虾仔、虾女一同和媒体见面。剧组所有演员上至60岁老人、下至5岁孩童都是清一色的老广人。土生土长的广州背景、标准的广州话口音是选取演员的不破标准。

  《乐叔和虾仔》首期摄制100集,与广州传统短剧规格一样,每集25分钟,粤语拍摄
。预计今年10月完成拍摄,年底播出。为了再现广州最有代表性的西关生活,特别选择了荔湾区的一条街道作为实景外景拍摄基地。

  曾经风靡一时的本土漫画《乐叔和虾仔》20年后是否能在电视荧屏上再创辉煌?剧组人员透露这个电视短剧要做成长寿剧。它和同样反映广州民间生活的长寿剧《外来媳妇本地郎》不同之处在于《乐叔和虾仔》是个连续性的故事,更突出人物之间的情感和命运变化。编剧说,这正是这几年广州题材的作品中比较缺乏的。

  电视版《乐叔和虾仔》一开场就是现代广州的场景,剧情与漫画版极为不同,有80%再创造的部分。该剧定位于广州地区的广大平民阶层观众以及外来务工群体,将塑造一个新时代街知巷闻的一老一少。剧中还将加入虾仔父母和乐叔的邻居喜姨一家。他们的命运走向正是电视版《乐叔和虾仔》的一大特点。其中乐叔的女婿、虾仔的父亲鱼腩辉由卢挺出演,编剧在这个下岗职工身上设置了极大的命运起伏,从买不起楼房,到突然发财,这个男人面对金钱所产生的改变和情感周折也将是该剧一大悬念。

  ■虾仔此人

  新虾仔名叫蔡家杰,5岁半,是在广州电视台历时2个多月的海选和试镜中脱颖而出的小选手。

  选择他的原因:

  外形和性格酷似漫画中的原型。

  外形相似度:90%

  新虾仔张着一张圆脸,大眼睛转个不停,和漫画中那个虾仔像极了。

  变“型”诀窍:理一个标志性的逗号头。其他修饰就不必了,本色演出即可。

  新虾仔新看点:新虾仔是个时髦小孩,在剧中爱打游戏,比漫画里的虾仔更调皮,经常欺负同学。但是在家里就做不成皇帝了,因为他有一个很凶而且一心望子成龙的妈妈。

  ■乐叔此人

  新乐叔叫钟康祺,是广州粤剧界著名的老倌,在粤语文化圈中浸染多年的地道西关老头、和原著中乐叔年龄相当,50多岁。

  选择他的原因:

  天生一副广州西关老伯的架势。

  外形相似度:60%

  其实这个新乐叔和漫画中的老乐叔长相并不太像。他的脸不够长、偏方,他的皱纹不够多,不驼背,戴眼镜,显得太年轻。只是说话间眉眼灵动、表情夸张的样子十分有卡通人物的感觉。

  变“型”诀窍:乐叔本是个瘦老头,平头、小胡子加抬头纹就是他脸部的符号了。新乐叔专程从140多斤

减肥到120多斤,首先在身形上找到了苗条的感觉。小胡子也是特地留的。发型和漫画保持了一致。新乐叔制造皱纹的方式很独特,就是灯光一起,他就拼命地做各种表情,抬头、瞪眼,顿时抬头纹密密麻麻地爬上来了。不过最后新乐叔将是一个不太驼背、戴大黑眼镜的形象。

  新乐叔新看点:这个乐叔虽然也是见义勇为的,但是性格中有不少乌龙的地方,方便制造更多喜剧元素。乐叔身上发生的事情自然与时俱进了,他将和广州所有市民一样面临着楼价上升、假证猖獗、拆迁频繁等压力。戏剧中蕴含了不少辛酸的东西,编剧意图在赚取观众笑容的同时还赚取观众的眼泪。电视剧中,新乐叔很可能会被安排一段黄昏恋。大家都在猜测是否就是跟他的邻居喜姨,编剧们神秘地笑笑,不置可否。

  图:

  新虾仔外形和性格酷似漫画中的原型。

  虾仔的父亲鱼腩辉面对金钱所产生的改变也是剧中一大悬念。

  真人版乐叔首次亮相,与漫画中的老乐叔并不十分相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