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邢质斌明年到点(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9 每日新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邢质斌到退休年龄,将退出《新闻联播》。记者就此向央视求证,央视表示,邢质斌明年才到退休年龄,所以,她是否退出播音工作,要等到明年才能确定。

  邢质斌是央视资深的新闻播音员,多年以来,观众习惯了晚七点听邢质斌播报的《新闻联播》,日前传出有关她将要退出的声音,令大众颇为关注。

  央视工作人员介绍说,邢质斌的职称是副高,依据央视惯例,女工作人员的退休年龄一般为55岁,副高职称的女工作人员退休年龄为60岁。对于邢质斌来说,她在明年才到退休年龄,所以,她是否会离开《新闻联播》播音组,也要等到明年才能确定。之前,曾有关于邢质斌返聘的消息,对此,央视表示,《新闻联播》播音员按年龄退休以及是否返聘等,均由央视台领导决定。

  据央视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5月,央视新闻频道将进行改版。“我们前不久刚刚报过一份改版方案,现在领导正在审看,具体的改版措施,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够确定。”对方表示,央视新闻频道的改版,与《新闻联播》节目组没有任何关联,而此前有关罗京也要“退出《新闻联播》”的消息,更是子虚乌有。

  相关链接:在上个月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有政协委员提出让《新闻联播》换播音员的相关提案,表示《新闻联播》作为央视向外界传播新闻的窗口,不应翻来覆去只是那几张老面孔,而应“吸收新鲜血液”。还建议央视引进竞争机制,主持人不应该在

中央电视台内部轮来轮去,应该让地方电视台的主持人也参与,竞争上岗。

  新报记者张侠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