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乐叔”找到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陈明辉摄影/魏辉邓纬灏

  因档期问题错过元华,粤剧老倌钟康祺接演不计钱

  广州电视台百集电视短剧《乐叔和虾仔》于昨天正式开机,预计今年10月前完成前100集的拍摄。《乐叔和虾仔》的选角一直是城中热门话题,继“虾仔”人选确定为蔡家杰后
,“乐叔”也在昨天正式揭开神秘面纱———扮演者为粤剧老倌钟康祺。

  早在筹备阶段,剧组已经明确《乐叔和虾仔》的演员阵容一定要“广味”十足。据悉,“乐叔”人选一直迟迟未定,原因是标准过于苛刻———必须是60岁左右的老人;必须是地道“老广”;必须身手敏捷;必须身材高瘦;最好有一定演出经验……经过几个月马不停蹄的大范围搜索,剧组圈定了5个候选人,其中一位是香港著名演员元华。但元华最终无缘演“乐叔”,有消息指是因为片酬太高。《乐叔和虾仔》的监制江晓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片酬只是其中一个问题,“《乐叔与虾仔》总共是100集,对方开出的片酬总数过百万元。这个数目虽然对我们来说有点高,但其实并没有高出元华本身的身价。而没有考虑元华的最主要原因,是我们这个戏几乎每天都要拍,他的经纪人说没有办法保证档期,所以只能作罢。”

  最后落实出演“乐叔”的钟康祺,是地道的广州西关人,也是著名的粤剧老倌,虽然现已退休,但仍活跃在演艺界,在《乐叔和虾仔》之前曾参演了广东台的粤剧短剧《七十二家房客》。

  记者问他有没做什么特别的准备,钟康祺称,表演上基本是本色演出,反而是外形上要贴近角色比较费劲:“最近一直在

减肥,已经从140斤减到120斤,另外还留了胡子,剪了个平头。”不过他说还是有一点遗憾,
漫画
里的“乐叔”脸很长,但他的脸型则比较方正。钟康祺多次表示自己和“乐叔”的性格基本上一样:“乐叔好打抱不平,我这个人也是很直,看见什么不正之风都会当面说出来,所以那么多年来也得罪了很多人。”

  对于剧组曾有意找元华来演“乐叔”,钟康祺说之前略有所闻,“但我不关注这些”。记者又问他片酬是多少,钟康祺说:“一般啦。演员其实挺‘傻’的,有好剧本、有好戏就去演了,而且还演得很开心。总之演‘乐叔’,唔讲钱(不计较价钱)!”

  在采访期间,“虾仔”蔡家杰突然跑过来抱着钟康祺不放,还嘴甜地喊“爷爷”,逗得钟康祺哈哈大笑:“这个孩子就是聪明,性格很好,而且接受能力很强。我这次是第二次见他,他就已经缠着我不放了。”

  

“乐叔”找到了!

  “乐叔”钟康祺嫌自己的脸不够长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