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翊君发新碟 “某年某月”唱尽思念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02 南方网

  

李翊君发新碟 “某年某月”唱尽思念情

  李翊君发新碟“某年某月”唱尽思念情

  李翊君最新专辑《勇敢的爱》中收录了许多通过网路、报章杂志、聊天室、博客、周遭的朋友中搜集的真人真事的感情故事,经过筛选后,专门邀请华语唱片界知名的百万情
歌词曲作者来改编成歌曲。专辑叙述了女人在不同阶段,面对的不同爱情习题,唱的都是女人最真实的心情与爱情,除了抚慰受伤的女人心之外,同时也鼓励女性独立坚强,勇敢去爱。

  这张专辑从筹划到最后完成,历时约一年半的时间,耗资3千万制作,力求用前所未有超强制作阵容,将李翊君打造成情歌“晶牌天后”。本张专辑由创意影音多媒体有限公司授权;北京吉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企划行销,将于近期在内地全面发行。

  天王制作 天后演绎 “某年某月” 恋人思念之歌

  专辑中的首波主打歌“某年某月”特别请到著名制作人陈伟担任编曲以及制作,这首歌和李翊君以前所演唱的歌曲有很大的不同。以前的歌曲是很浓很浓的情爱,但“某年某月”这首歌编曲做了与以往的歌曲完全不同的风格,前奏以New Age的编曲开场,旋律轻快,活泼,李翊君以一种空灵、清淡的方式开唱,慢慢的把情绪牵动进来,

歌词以秋天红的叶、冬天灰的雪、叠字对句的方式表现,对李翊君来说是需要相当大的想象来诠释歌词的意境,因为在生长的环境中是没有枫叶及冬雪,如何把虚拟的环境创造历历在目的影像感,也是这首歌最大的挑战,而最有趣的是透过轻快的旋律,来表达歌词中十分浓烈的相思之情,传递了看似平淡却深藏浓烈的思念情感。

  这首歌的歌词所表现的是,所谓的思念不一定是愁苦的,如果加入生活趣味的意境当中,相思也是如此的轻松又活泼,李翊君的歌声非常能够贴近平凡人的心,所以很适合唱这首歌,而她把歌词与歌曲的味道拿捏得也是恰到好处,不温不火,令人印象十分深刻。思念随着歌声飞翔,飞到想念的人身边,在耳边轻声的说:“我想你。”李翊君唱时,特别流露出的轻盈,像舒服的秋风吹拂脸颊,勾起对初恋的想念。

  2006年最

幽默复古爱情剧中剧

  “某年某月”MV的拍摄特别以剧中剧的方式来表现歌词的意境,同时以戏外戏的剧情铺陈来展现轻松活泼的音乐气氛。从里到外都充满着甜蜜、爱恋的氛围当中,整体感觉平淡、生活又不失唯美,就像每个人心里都深深埋藏着的那段平凡却又令自己不能忘怀的恋情一样,永远那么美好、令人感动。

  故事叙述的是一个剧组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摄一出即将上档的爱情剧。剧中拍摄的故事是一对热恋的男女不得不面对最后分离的爱情故事,而在拍摄的过程中,其中一个工作人员却偷偷的暗恋剧中的女演员,他始终在心里默默的关注着这位女演员的一举一动,并且坚持每天把这些感受记录下来,直到有一天他将这些感受寄到了这个女孩的信箱,当女孩看到以后非常的感动,并且也同样开始注意到这个工作人员,但是即使这对恋人对彼此有着深深的思念,也只能在私下默默的传递这份情感。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