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绮贞坚持独立创作获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08 北京晚报

  

陈绮贞坚持独立创作获肯定

  据星外星唱片表示,华语乐坛创作才女陈绮贞三年磨一剑的新专辑《华丽的冒险》在内地正式引进至今,成为当前内地唱片市场上的一匹名副其实的黑马,发行两个月来全国销量突破30万张。

  为此,经多方协调,之前在台湾地区大受好评的《华丽的冒险》首批限量精装版专辑将被星外星唱片“原封不动”地引进大陆。据悉,此次限量精装版的《华丽的冒险》除了不惜成本外,陈绮贞本人则全程监督,“盯死”了企划制作过程力求最佳的质量,确保这次推出精装版的特别意义和可珍藏性。

  陈绮贞监督精装版

  “原貌引进”

  此次内地上市的《华丽的冒险》限量精装版以原版无删改原貌生产,首先恢复了水印朦胧的第一版封面,其次专辑内一共采用了七种不同材质和特种纸包装,更首创性地在内页里嵌入了三张彩色的幻灯片,最后通过两个无缝铜钉手工装订完成,整张唱片如一件完美又华丽的设计艺术品。

  陈绮贞要求完美的性格也在限量精装版的包装设计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此次内地精装版上市,陈绮贞再次担起监制角色,前后比较了八家制作公司的制作样品后才最后定稿,她特别认真地嘱咐工作人员:“本来就是想让大家看到我在唱片里面的想法和努力,如果制作不过关,宁可不要上市,不然就是对想拿来收藏的歌迷的不尊重。”

  大陆只售5000套

  此次星外星唱片完整引进《华丽的冒险》精装版,是以高质量保证来回馈广大内地歌迷支持的一份礼物,考虑到在台湾陈绮贞的精装版和《DEMO》系列单曲碟都是限量销售的,为体现其收藏价值,此次内地以限量5000套的方式推出。

  星外星唱片负责人表示,这5000套内地限量精装版除了丝毫不改变台湾版本所有的包装和设计外,还专门特别增加了一套陈绮贞的“花的姿态”系列的写真卡片,收录了难得一见的陈绮贞的生活写真。这次精装版虽然因为繁琐的制作成本大大提高,但仍坚持了一个常规唱片的发行价格,目前,这5000套精装版已被全国的经销商一订而空,热销势头看涨。

  

演唱会门票开售三天告罄

  本周末,华语乐坛将在各地迎来一个原创音乐人的演出盛会。孙燕姿将于22日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办演唱会。当晚,北京著名的原创乐队“谢天笑”将在上海育音堂进行演出。23日,胡彦斌也将在上海举办歌友演唱会。作为独立原创音乐人的陈绮贞也将于22日在台湾省台中市举办“花的姿态”演唱会。据悉,此次演出的门票在两个多月前就销售一空。此后,“花的姿态”巡演将登陆香港等站,而大陆部分则已经进入了准备阶段,目标城市则锁定了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市。主办方表示,陈绮贞当年从国际大唱片公司主动退出,坚持独立创作音乐,虽然过程艰苦,但如今总算用作品赢得了包括歌迷、媒体和业内的肯定。随着陈绮贞的成功,以后会有更多的原创音乐人摆脱束缚,走向独立创作之路。刘颖文图J1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