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克群用眼泪玩游戏以流汗冲郁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08 北京晚报

  

吴克群用眼泪玩游戏以流汗冲郁闷

  昨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进行了备受球迷关注的一场比赛,AC米兰主场以0比1负于巴塞罗那,结果引得无数人欢呼、无数人懊丧。此外,今年世界杯总决赛的比赛用球,金色的“+团队之星·柏林”也被阿迪达斯揭开了神秘面纱。这两条体育消息看似与文化娱乐无关,但却因为吴克群这个歌手兼超级球迷作为中介而被很多乐迷知道。因为吴克群就在几天
前参加了阿迪达斯在全世界范围内组织的“+团队之星”活动,并招募了自己的球队与国脚郑智组成的球队在工体一较高下。因为他,不少非体育迷的乐迷也开始了对足球的关注。

  记者:虽然有很多歌手也都喜欢足球,但参与世界范围内的足球推广活动还是很难得的。你为什么参与此次活动?

  吴克群:我是一个歌手,但我也是一个很纯正的球迷。也许和我出生在阿根廷有关吧,我从小就酷爱足球,而“+团队之星”又是全球最大的足球推广活动,我没有理由不感兴趣。作为一个歌手,我最希望的就是让我的歌迷感受到我的音乐,为

  他们带来快乐。而我的歌迷中相当一部分也是地道的足球迷,我能感觉到他们参加“+团队之星”活动、接受我招募时的快乐,这更让我觉得我应该为那些“球迷歌迷”去做些事。

  记者:你对于今年的

世界杯观战有什么计划?

  吴克群:我当然会全力支持阿根廷!尤其是新阿根廷之王“里克尔梅”绝对值得期待。我会好好筹划一下,看看是不是组织一些活动,让我可以和歌迷们一起来享受这四年一次的足球狂欢。我会看看是不是在世界杯期间推出更多有关足球的歌曲,让大家以后给中国队加油的时候也可以有属于自己的歌曲一起高声合唱。

  记者:在比赛现场,大家都看到你临门将球笔直地踢上蓝天的精彩表演。在艺人里,你是少有的能给人很“阳光运动”感觉的明星。

  吴克群: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运动。虽然最近一直在为

阿迪达斯比赛练习足球,但我最拿手的还是篮球。

  记者:听说阿迪达斯在下半年还会邀请NBA球星来中国,譬如说麦迪这样的大腕儿,你有没有勇气比试一下?

  吴克群:没什么不可能的。不过,想想还是蛮恐怖的。

  记者:你新专辑里写过一首《斗阵俱乐部》,似乎也与运动有关?

  吴克群:我觉得竞技运动是一种人类兽性以及对抗性经过规则化的游戏。在球场上,我们可以有规则的争强斗狠,看谁跳得高、力量大、速度快。对男人来说,这其实也是雄性特质的展现。你没看到男生打篮球的时候,如果旁边有一群女生在加油,那每个人在场上就都像发疯一样,为的就是展现雄性优势。好处就是运动的方式不至于流血打架。所以当我们这些都市人心情不好时,最好还是运动一下,随着流汗,让心中的不愉快也跟着流掉。这其实也是一种避世方法。

  记者:对于娱乐圈,你似乎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比如在你那首《周星星》中就用歌词表达过“他名叫周星星,用眼泪玩游戏”。

  吴克群:如果说“夸饰”,演艺圈比其他领域更有其特别之处。比如现在最受欢迎的综艺节目,吴宗宪、胡瓜、小燕姐……还有太多太多的主持人,谁不是吞着眼泪求笑容?我经常想,当一个创作歌手有多幸福。因为大家愿意听你的东西,给你赞美。但综艺主持人或者笑星却不然,他们用泪水换笑容。笑过之后,电视关掉,在街上遇见他们,还会有人问:“喂,你心情不好吗?干吗不笑?”这就是综艺节目或者所有身处娱乐圈的人面对的环境,是悲哀但也是我们所有人共同制造的局面。

  记者:从你的音乐作品来看,比起其他歌手,你保持了很高的对现实的关注。这是你有意坚持的吗?

  吴克群:这其实可以算是现实对我们的反作用。比如,现在大家基本上都通过传媒来了解周围的现实。但有一次我回到台湾,打开电视看一个综艺节目,看着看着我就突然怀疑,“我们的生活是不是言过其实了”?比如只要节目谈到“

理财”,你就会觉得大家都在负债;谈到“家庭”问题,你就会有种现在大多数都是单亲家庭、所有孩子都跟父母不合的感觉……但话说回来,真的有那么严重吗?于是我就把眼光投向了我周围的生活,我发现我周围的人自己的生活都很正常,但他们却总能够以“听我朋友说他的朋友”的方式把那些夸大的问题表述的很现实。但这个“朋友所说的朋友”大家其实谁都没见过。这是一个所有节目都要加味精的时代,我觉得最好不要让大家慢慢丧失分辨“真实”跟“夸饰”之间差异的能力。刘颖文图J1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