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血战到底》今日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4 深圳晚报

  《血战到底》今日上映

  镇宇“裸奔”受质疑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今日起,《血战到底》在深上映。昨天,在嘉禾影城的试映场上,观众时不时地被影片里的搞笑情节所逗乐,一个接一个的黑色幽默,更令观众时而惊愕
,时而大笑。

  影片由第六代导演王光利执导,吴镇宇、刘仪伟、应采儿、梁静、那威等主演,导演贾樟柯、王小帅分别客串了警察和绑匪。影片主题曲是黑楠和叶一茜演唱,可谓是明星、名人云集。

  影片以成都

麻将馆为背景,起用李伯清、廖健、媛凤等四川明星演绎角色并使用成都方言对白,这让影片赋予了鲜明的地方特色。影片讲述了一个荒诞的故事:在一次交通冲撞中,瞎子算命先生(刘仪伟扮演)对汽车修理工吴宇川(吴镇宇扮演)说,3日内,吴将有灾难发生,命中必有小人相克。果不其然,吴宇川连遭厄运,于是他相信了瞎子算命先生。就这样,一个瞎子让一个傻子最终变成了疯子的故事展开了……

  吴镇宇在影片里一改以往硬朗形象,出演一个没有尊严、常常遭人欺诈的屈辱丈夫。他在影片里的裸奔,更让不少观众大跌眼镜。有观众表示:吴镇宇如此“献身”有所不当,更惊叹“电检”部门的宽容。刘仪伟在片中扮演的是个邪角,容易出戏,他准确地拿捏着瞎子算命先生的神态和语气,给观众带来了不少笑料。

  影片最大特色在于情节里处处埋伏着黑色

幽默:瞎子算命先生整天为人指点迷津,最终却丧命于他让别人挖好的地坑里;汽车修理工吴宇川想给妻子下毒,却不料先把自己毒倒;威逼别人的“混混那威”,一不留神却成了扑倒歹徒的英雄……不过,不少观众认为,影片情节线索纷繁,叙事不够精炼,整部影片显得有些凌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