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影响”要做低成本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2: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继“云南映象”大型原生态歌舞之后,“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有望成为云南省推出的标志性电影品牌。据了解,“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发起,以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作为基础,由一直致力于“中国青年导演计划”的罗拉女士担任总制片人,聚集两岸三地一批颇具实力的青年女导演,用1年时间拍摄10部以云南为主题的精品电影。

  据总制片人罗拉介绍,“云南影响”电影项目的推出,是中国电影产业化的一次尝试,请到的女导演有的并不是纯粹的电影人,希望以多视角来体现电影艺术。目前确定的女导演有先锋诗人尹丽川、音乐人于江盈、台湾话剧演员丁乃筝、故事片导演李虹、舞蹈演员杨荔纳等,题材涉及云南各个层面的生活和民俗。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总策划之一黄尧称,10部低成本制作的电影组成一个“规模化”工程,有可能创造低成本国产电影“成规模”生产制作的一个范例。现在,很多人认为大制作、高成本、长周期的“大片”是中国电影繁荣和电影具有世界性的标志。但近年来,低成本电影反而受到国际电影组织、机构的支持与重视,云南去年和今年就有《婼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好大一对羊》等低成本电影在国内外频频获奖。更重要的是低成本电影一般具有以表现时代精神为取向,以表现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为题材的品质,更贴近现实、贴近生活,因而更贴近人民,更具有亲和力。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群众的期待与文化需要,也使电影生产本身的结构更趋合理和协调。“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所带来的成果将使国产电影“年轻化”,使电影更贴近生活本质。(文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