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和为贵》《诡丝》入围“观摩”单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56 南方网

  《以和为贵》、《诡丝》入围“观摩”单元

  昨日(20日)本报获悉,香港导演杜琪峰的《以和为贵》和台湾导演苏照彬的《诡丝》双双入围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正式观摩影片”单元(Official SelectionFeatureFilmsOut ofCompetition)。其中科幻惊悚电影《诡丝》是近年来台湾投资最大的商业电影,而《龙城岁月》、《以和为贵》已经安排于下月在巴黎放映。

  《龙城岁月》、《以和为贵》巴黎连映

  即将于4月27日香港公映的《以和为贵》,昨日被戛纳国际电影节确定入围正式观摩单元。这是导演杜琪峰继去年的《龙城岁月》参加戛纳竞赛单元后,二度进军戛纳,而且同一导演的前后两集电影连续入围,也是戛纳电影节史上少见的例子。据该片发行商中国星介绍,届时杜琪峰将偕古天乐、任达华等演员到法国参赛,到达戛纳之前,杜琪峰会先在巴黎停留,与法国影星阿兰·德隆见面。阿兰·德隆早前看了《龙城岁月》后十分欣赏,所以有意与杜琪峰洽谈合作的可能性。据悉,巴黎将在下月中旬放映《龙城岁月》、《以和为贵》上下两集,届时杜琪峰会在当地与媒体见面。

  《诡丝》为台湾片撑门面据《诡丝》投资方台湾中环娱乐集团介绍,该片投资达2亿新台币,是台湾影史上花费最大的电影。曾担任《双瞳》和《三更》编剧的苏照彬第一次自编自导,携手江口洋介、张震、林嘉欣、徐熙媛、陈柏霖等亚洲各地的演员,打造来自台湾的科幻惊悚片。得知影片入选观摩单元,导演苏照彬感到非常开心,,而演员张震则表示《诡丝》是很典型的台湾电影,能够进军戛纳,替导演苏照彬感到骄傲。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