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圣地》张丰毅再次挑战军人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09 南方网

  《西圣地》5月3日登陆央视一套

  央视首部石油题材大戏《西圣地》昨日(20日)举行了首播发布会,本剧由张丰毅、剧雪、王雅捷主演,将在5月3日登陆央视一套。张丰毅在本剧中继《和平年代》和《历史的天空》之后,再度塑造了一个军人形象。

  《西圣地》以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勘探开发建设克拉玛依油田的历史为背景,讲述了共和国第一代石油人的创业故事。张丰毅扮演的军人叫杨大水,与《和平年代》和《历史的天空》不同,这个军人离开了战场,来到了石油战线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整部戏中描写杨大水在战场上和军队中的戏份并不占主要部分,杨大水应该算是一个有军人经历的工人形象。导演苗月对记者表示,之所以选择张丰毅出演这个角色,是因为“张丰毅身上既有骆驼祥子那种憨厚,又有军人那种很男人很阳刚的气质”。

  《西圣地》在新疆拍摄期间,外景地与剧组驻地距离很远,最近的有几十公里,最远的则有数百公里,剧组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外景地,距离剧组驻地克拉玛依180公里,剧组在每天往返360公里的这条路线上整整走了105天。为了拍摄当年发生井喷的场面,摄制组特意搭设了一个20世纪50年代的井架,并专门请当地的钻井公司设计了一个深约1.5米的泥浆池。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