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陌生读者相互传书 图书也能“漂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19 沈阳晚报

  不用借书证,不用抵押金,就可以把书带回去读,看完后把它交给一位陌生读者———4月23日是“世界图书日”,北方图书城将启动“读我,就给我自由”大型图书漂流活动,首批“放漂”1000册图书在读者中传递。

  据北方图书城图书部景经理介绍,北方图书城将成立沈阳首家大型“图书漂流站”。首批1000余册图书在“图书漂流区”准备“放漂”,这些书都是全国各大出版社去年或今
年的畅销书以及中外名著。每名读者可从中领取一本“漂流书”,并在图书上粘贴漂流标识。在漂流签名区,每本“漂流书”都会附有一张漂流卡,漂流卡上记录该本图书的编号,漂书的时间地点,漂友的签名及个人资料,以及对该书的简短评价。办理相应程序后,读者可以将图书带回去阅读。

  20日,记者在书店随意采访几位正在看书的读者,一老者说,他对图书漂流的方式还不了解,但是只要免费有好书读,他一定会参加的。辽宁大学的几个学生告诉记者,这种方式他们在校园里同学之间搞过,效果也不错,但资源有限,这次书店能够来做这件事,对他们年轻读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据了解,“图书漂流”是书籍在素不相识的人之间传递阅览的过程,源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欧洲,书友将自己拥有却不再阅读的书籍贴上特定的标签后,投放到公园长凳、咖啡馆桌子、博物馆走廊、

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无偿提供给拾取者阅读,后者阅读之后,根据标签提示,再以相同的方式将书投放到公共环境中去。

  图书漂流活动是对读者诚信和素质的一个考验,因为活动没有法律约束,只能取决于读者的自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