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一档期新片巡礼:三面子怡"茉莉花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09 南方网

  

五一档期新片巡礼:三面子怡"茉莉花开"

  章子怡一人分饰茉、莉、花三个角色。

  

五一档期新片巡礼:三面子怡"茉莉花开"

  陆毅演邹杰

  

五一档期新片巡礼:三面子怡"茉莉花开"

  姜文演孟老板

  

五一档期新片巡礼:三面子怡"茉莉花开"

  陈冲演茉的母亲及茉的中年和老年

  故事梗概:茉,一个由经营着照相馆的单身母亲养大的18岁少女,在遇到孟老板后一生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她成了明星,同时也怀上了孟老板的孩子,那是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的事。茉生下孩子后,不久就被孟老板抛弃了,她为这个私生女取名叫莉,茉从此失去了明星的光彩……

  莉长大后,一心要离开这个阴冷的家,她嫁给了水泥厂工人邹杰,她决定生个孩子,但她偏偏不能生育,只能从福利院抱回了一个女孩,取名叫花,这是发生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事。莉对生活一直极度不满,她甚至怀疑自己的丈夫与养女有染,为此,丈夫选择了卧轨自杀,莉则因精神分裂离家出走了……

  花长大后,找了一个男朋友,叫小杜,两人结婚后,花怀孕了,她发现小杜有了外遇,这已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了……花坚决地提出了离婚,并把孩子生了下来……

  精彩看点:《茉莉花开》讲的是一家三代女性的爱情与婚姻的故事,以独特视角展现了20世纪中国的历史变迁和女人的命运。《茉莉花开》曾荣膺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在拍摄之初就一直受到关注,但拍完后竟雪藏了3年,现在,观众终于等到“花开”之日了。

  主创阵容:这部影片由著名摄影师侯咏执导,明星阵容超强,有姜文、章子怡、陈冲、陆毅等众多明星,章子怡更是一人分饰茉、莉、花三个角色,三个女人都有过情窦初开的甜美时刻,也都有性格撕裂、阴郁、暴戾的人生过程,章子怡演得游刃有余。陆毅饰演邹杰,是莉的爱人。年轻时意气风发,后被沉沦的婚姻生活一路裹挟走上绝路。邹杰年轻的时候健康、敦厚、缺心眼、帅气,中年的邹杰绝望、紧张、惶惑与泄气,反差很大,对陆毅是一大挑战。姜文饰演弃茉而去的电影公司孟老板,一个薄情人,姜文成功地演绎了这个角色在女人面前有一股邪气,又带半点痴情的性格。陈冲在片中演茉的母亲及茉的中年和老年,三个角色的性情都阴郁寒凉,又略有不同,陈冲的演技令人赞叹。

  记者点评:同《理发师》一样,《茉莉花开》波折多多,越发令观众充满期待。女人的命运+强大的演员阵容,实在不容错过。观影人群:所有人。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