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花奖入围名单揭晓 《任长霞》获九项提名称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41 中国新闻网

  据新华社报道,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10部候选影片20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在京公布,百花奖的全部奖项都将在候选影片中产生。

  由100名全国骨干影院经理选出的10部候选影片中,《任长霞》拿到了除“最佳新人”外的所有奖项的候选名额,数量多达9个,为所有影片之首。

  《天下无贼》获得奖项提名7个,《功夫》和《生死牛玉儒》各获6个,《神话》《新警察故事》和《霍元甲》各获5个,《十面埋伏》和《张思德》各获4个,《千里走单骑》获得2个。2005年的票房冠军《无极》则没有在候选影片之列。

  根据新章程,本届百花奖将设8个奖项,包括最佳故事片1部、优秀故事片2部、最佳导演1名、最佳男女主角各1名、最佳男女配角各1名、最佳新人1名。此前百花奖的奖项设置一直沿用“最佳故事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五大奖项,其中最佳故事片3部,其余奖项各1名。

  全国观众可以通过信函、手机、网络和声讯电话四种方式投票,为每个奖项评选出5个提名。然后101名观众终评评委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最终评选出各大奖项。

  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被称为中国电影的“群众奖”,区别于作为“专家奖”的中国电影金鸡奖。1992年起,两奖的颁奖活动开始合办,但去年起又重新分家,金鸡百花隔年轮办。今年的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于10月29日在杭州揭晓。

  来源: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