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家栋我现在是刘德华的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3:29 每日新报

  虽然并没有获得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但是,林家栋这一年所贡献的精彩表演却足以让人过目不忘:《黑社会》中的东莞仔、《童梦奇缘》中的教导主任、《天生一对》中的骗子……林家栋说:“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要观众认识到林家栋是一个怎样的演员。”

  林家栋是无线艺训班第15期的学员,他的电视处女作是《淘气双子星》,他在里面
演李克勤和郑秀文的同学。引起香港观众注意则是1995年的《娱乐插班生》,因为他在里面模仿张学友。与周海媚合作的《大闹广昌隆》是他第一次当男主角。“每个男演员都希望自己是靓仔,但我不是,所以我会从其他角度去诠释角色,更加人性化。”这部戏成了当年的收视冠军。

  《茶是故乡浓》之后,成为无线当家小生的林家栋却萌生了去意。“一年365天,我要拍100多集电视剧,我担心负担不了,观众不喜欢怎么办?我希望多一点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多一点时间去思考。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可以全胜,一个人做不了那么多事情。”

  离开无线后,中国香港最大的两家电影公司想和他签约,不过林家栋最后选择了刘德华的公司。林家栋还在艺训班时曾为刘德华的MV做过临时演员,那时刘德华是高不可攀的前辈和偶像。后来选择刘德华的公司,是因为“他每天都在改变自己,他的电影总在尝试新的变化。我也一样,我不一定要当男一号,但是我希望自己有变化”。自从《爱君如梦》之后,除了《墨攻》,刘德华的每一部戏里都有林家栋。“我现在是刘德华的人,我觉得是他给了我机会,所以我不能让他失望,不能让他没面子。”

  在刘德华主演的电影《龙凤斗》中,林家栋扮演一位保险调查员,因为多说了一句剧本上没有的台词,林家栋开始了与杜琪峰导演的合作。“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看不到的盲点,但杜琪峰看人很准,很感谢杜琪峰。”正因为如此,尽管杜琪峰的拍摄计划随心所欲,《文雀》和《放逐》的拍摄周期一拖再拖,林家栋还是乐于随时被杜琪峰的一个电话叫到片场。“每一个演员都希望能和有信心的导演合作,我非常享受拍戏的过程,那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

  《天下无贼》是林家栋第一次与内地电影人合作,他承认,每一个香港人,包括其他行业,现在都很渴望与内地合作,这样可以多一点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