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百花奖”作重大改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3:29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吴中华)昨日下午,中国电影家协会与北京风网公司联合召开了“新电影、新媒体、新百花”新闻发布会,宣布了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工作的几项重大改进。首先是本届电影“百花奖”评选有关网站正式启动,以及“百花奖”将第一次在评奖过程中出现观众终评评委。

  据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康健民介绍,“百花奖”的奖项设置多年来
一直沿用的是“最佳故事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这五大奖项,其中“最佳故事片”为3部,其余奖项皆为1名,所有奖项的产生均根据全国观众的投票数量确定。此次改进后,《大众电影》“百花奖”将设立电影故事片奖和电影单项奖共八个奖项。电影故事片奖项为:最佳故事片1部、优秀故事片2部。

  电影单项奖为:最佳导演1名、最佳男主角1名、最佳女主角1名、最佳男配角1名、最佳女配角1名、最佳新人1名。以上奖项中新增设的为:优秀故事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新人。其中,最佳新人应为年龄在35周岁以下、参与创作的电影作品在3部以内的编剧、导演、演员、摄影、录音、美术等影片主创人员。

  康健民指出,由100名全国骨干影院经理投票评选出的10部候选影片已出炉。根据每部影片的不同情况,在征求了制片方的意见后,最终确定了各单项奖的候选名单。在产生提名名单的同时,将从所有投票观众中抽取101名观众评委,此101名观众评委在经组委会进行资格审查后即组成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选委员会。10月29日,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评选委员会,在杭州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片目进行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后,在“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奖项的获奖者。

  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投票方式也进行了改进。在信函投票、手机投票的基础上,增加了网络投票和声讯电话投票。中国电影家协会与北京风网公司联合,有关网站已于昨日正式启动。用户可通过bai■hua.org.cn或100tv.com以及手机登录wap.100tv.com,浏览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有关信息及候选影片,并可以通过网站、手机、电话、信函等多种方式参与投票。参与者除能获得每周最新款视频手机的抽奖机会,还会有机会获得总共101个大众评委资格,免费去杭州参加最后的终评暨“百花奖”颁奖晚会。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