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大幅度改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3:29 天津日报

  邢质斌

  本报讯(丁克)“央视新闻频道5月15日开始将进行大幅度的改版。”昨天,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盖晨光透露出这一消息。在否认近日有关“罗京要离开《新闻联播》”谣言的同时,他也透露,国嘴邢质斌明年会正式离开《新闻联播》。

  央视《新闻联播》的播音员邢质斌、李修平、罗京等老少观众都非常熟悉。

  不过,全国政协委员叶宏明前不久在“两会”上提出:“《新闻联播》……播音员结构老化已是不争的事实,体现在荧屏上就是播音风格日益陈旧,让观众感到缺乏朝气和活力。为迅速改变这一现象,建议央视引进竞争机制,吸收新鲜血液。”

  叶宏明委员的提案一出,立即受到空前关注,争议不断。盖晨光昨天很明确地回应:“《新闻联播》不大容易变,主持人也不会换。有人觉得主持人老化,但很多老同志却觉得好,建议不该换。《新闻联播》主持人需要大气、端庄。”

  明年国嘴邢质斌将离开《新闻联播》,因为到了退休年龄,是否能被返聘,盖晨光未正面回应。“其他节目有没有可能,那就不知道了。像赵忠祥老师,退休之后不一直都在主持节目嘛!”

  据了解,改版以后,每天早6:00至9:00增加3个小时新闻内容,下午5:00增设一档“读报”的新闻节目,晚7:30至9:00开设一档名为《306度》(暂定名)的新闻评论类节目。盖晨光提出,一家电视台太倚重自采新闻就会显得太保守,相对来说,地方电视台比央视关注面更广,新闻节目非常精彩。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