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志森揭秘 张国荣陈百强“反目”始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75年入行至今已有三十个年头的香港影人高志森,在其电影生涯创作了不少经典系列和组合,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志森大爆当年陈百强、张国荣兄弟情决裂真相……

  高志森透露,陈百强和张国荣曾一度惺惺相惜,后来两人“反目成仇”,高志森见证了其中过程。他透露,陈百强和张国荣结怨都是因为“爱美惹的祸”。一次,陈百强和张国荣一齐去disco玩,一群朋友见到陈百强皮肤很好,就一直赞他,问他是不是化了妆?陈百
强很自信地说:“我不化妆,”结果一边的张国荣二话不说,用手在陈百强脸上一划,然后将手指在餐布上面一拉,一条粉痕即刻呈现餐布上,张国荣还得意洋洋地对着陈百强说:“哪里没有呀……”就这样两兄弟开始有了心病。

  拍《圣诞快乐》时,陈百强和张国荣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程度。两人都对高志森说过同一句话:“你可以找他拍这套戏,但不得同场、或者见到对方。”这让夹在两人之间的高志森相当头疼,要大花心思安排让他们两人在拍摄的过程中完全不碰头,就连分别跟他们说戏,也要避免提起另一方的名字。在拍电影的大团圆结局时,高志森挖空心思做出安排———陈百强一家人兴高采烈对着相机拍大合照,而张国荣就开心得醉倒在相机后面。镜头上虽然看到他们两个同场,但他们其实没有碰过面,那场戏还要分开两天拍摄!

  虽然陈百强和张国荣当年少不更事,斗气斗了十多个年头,但是其实两人心里都还是把对方当成朋友。高志森不胜唏嘘地透露了一个细节,在陈百强离世前一个月,张国荣自己到过

医院探望陈百强,当时陈百强已经昏迷不醒,张国荣就静静地站在床边望着昏迷的陈百强足足一个小时。(王文)

  

高志森揭秘 张国荣陈百强“反目”始末

  张国荣(左)与陈百强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