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胡戈的“此岸”与“彼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那拉

  胡戈的名字天生有点网络语言的味道,既可以被人误读为“胡哥”,也似乎表明自己打算操戈在网络世界里胡乱刺杀一番的态度。胡戈到底“戈”出了点名堂,从自娱自乐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一夜成名,到获正式邀请为吴镇宇主演的电影《血战到底》中两首电影歌曲《斗地主》和《血战到底》制作MTV,他终于“能借此小艺谋生了”。

  这回“终于可以把兴趣当工作”,胡戈是在网络“恶搞”汪洋里成功“上岸”的又一典范,再一次证明了网络的无界限发挥、超速度传播,能轻而易举实现梦想,只要你够大胆、有创意。早年“网络歌手”名词的诞生,接着香香、后舍男孩纷纷顺利“登陆”,签约唱片公司,一度令多少在网络上漫无目标游荡的散兵游勇精神大振,看到了方向———以前在网络上的“胡搞乱搞”现在都成为了有追求的表现。且不论香香或者后舍男孩是否真有唱歌天分,反正他们现在都已身价不菲,做了这个“偶像时代”最前卫的偶像。“上岸”也许不是他们的初衷,“招安”却成为商业规律下的必然。

  早前胡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现在最大愿望是希望媒体记者们早点把我忘掉”,现在既然接受“招安”,想必他肯定想通了“上岸”的好处。“上岸”后也许更需要“恶搞”,而且能“搞”出“价值”。

  在网络的此岸,自娱自乐的胡戈是自由和天马行空的;在“招安”的彼岸,如胡戈自己所说,他接下《血战到底》后,背负着沉重的心理负担。观众对新作的反应一般,胡戈自己的说法是,因为片子本身比较不正经,所以发挥的余地不大。这也许是实情,但是,除此之外,恐怕也和“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心理重压不无关系吧?所以,尽管胡戈说要以“娱乐的心态做电影”,但娱乐或许可以是一种追求,但商业绝对是甩不脱的束缚。

  现在,胡戈的名字或许仍有一定的关注度。但是,彼岸的胡戈,还能有多少创意和才情,令人质疑。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