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冰魔”抵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今天凌晨七时,俄罗斯圣彼得堡冰上艺术剧院首次中国巡演的最后一批演员,也是该剧院名气最大的演员,有“冰上魔法师”美誉的魔术师廖申科以及世界上惟一的一对高跷冰舞演员萨沙、叶卡捷琳娜夫妇一行三人抵达北京,至此该剧院的五大功勋演员全部到齐,随机运抵首都机场的“人体幻术”魔术表演的道具足足装了一卡车,而备受关注的俄罗斯制冰设备将于25日运达。

  经过近半个月的休整和封闭排练,廖申科以及萨沙、叶卡捷琳娜夫妇对于28日即将到来的在北京展览馆的演出显得信心十足,他们表示,这次封闭排练创造出了全新的节目,这也是他们首次在俄罗斯以外国家首演中推出创编的新节目。据他们透露,新节目在环节设置上更加突出了“惊险”二字。廖申科获得国际魔术大奖、号称世界第一“人体幻术”节目,这次更加强调与观众的近距离,他将演出位置与台口距离缩短了近两米,节目表演地点更近地推向观众,从而使魔术师演出时的滑行距离更短,表演难度更大,在演出过程中“观众可以清晰地听到魔术师和演员的呼吸”。

  本次演出中备受关注的高跷冰舞表演这次也有了新突破,除了曼努基安·叶卡捷琳娜会进行单人高跷冰舞表演外,俄罗斯圣彼得堡冰上艺术剧院还将推出秘密武器——夫妻档的萨沙和叶卡捷琳娜进行双人高跷冰舞表演,这也是世界上惟一一对双人高跷冰舞表演,35厘米的高跷冰刀对于一个人表演起来已经不易,双人高跷冰舞要完成抛接、跳跃等各种组合更是难上加难。更绝的是,萨沙和叶卡捷琳娜还可以进行器械杂技表演——“立方体超人”。这个节目要求演员边在冰上滑行,边将手中用1.5米长的不锈钢管插接成的重重的立方体魔方,舞动如飞,做出绕身旋转、抛接等各种高难度杂耍动作,在反射着五彩缤纷光线的冰面上,银光闪闪的不锈钢魔方更加夺目。

  为保证这些节目能够顺利演出,抵达北京后,廖申科以及萨沙、叶卡捷琳娜夫妇一行马不停蹄地赶赴剧院进京前最后一个演出地山东淄博,与全团做最后的合练,他们期待着28日晚在北展剧场与北京观众相会。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