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连战力推《当中国改变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18 北京晚报

  

连战力推《当中国改变世界》

  4月14日,各方期待已久的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长篇演讲中,法国人埃里克·伊兹拉莱维奇的《当中国改变世界》被他特别提及。

  连战特别提到一本书——《当中国改变世界》。该书的作者埃里克·伊兹拉莱维奇
是资深财经记者,同时兼任着法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委员,他曾数十次来到中国,访问过从北京到上海、从大连海港到四川农村的许多地方。

  显然,连战对该书的基本观点非常赞许。此次大陆之行,他不止一次提到和引用《当中国改变世界》。他说,希望两岸人民的交流不要受到无谓的意识形态方面的干扰。在谈到具体的合作思路时,他也引用书中的观点指出,两岸在产业分工上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台湾正在向附加价值更高的方面发展,向科技岛和运营中心这两个方向努力,而大陆也不会永远地逗留在劳动密集型的层次,未来在高科技产业领域会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当中国改变世界》(QuandlaChineChangeleMonde),2005年2月在巴黎出版,短短一个月内即登上法国畅销书排行榜。迄今为止已经翻译成德、意、西、葡、希腊等多国文字,在欧洲总发行量超过10万册。

  2005年9月,《当中国改变世界》简体中文版由中信出版社隆重推出,引起广大读者的好评和众多媒体的关注。2005年12月,作者埃里克·伊兹拉莱维奇专程到北京与读者见面,接受媒体采访,并作为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的嘉宾,与中国入世谈判总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进行了题为“世界经济中的亮丽风景”的精彩访谈。该节目已于2006年1月8日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

  2006年4月,《当中国改变世界》繁体中文版由台湾希代书版集团推出。《当中国改变世界》简体中文版(中信出版社出版)的译文和封面创意已经输出到台湾,迄今为止,一直入选台湾畅销书榜,此书的热销可以说是两岸图书同僚和广大读者协力合作的结晶。

  埃里克·伊兹拉莱维奇,经济学博士,从事新闻报道工作27年,先后担任《世界报》经济版编辑、驻纽约记者、社论评论员和主编,法国经济类报纸《回声报》副主编、专栏作家。现任法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委员、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理事以及社会展望和国际信息研究中心委员。他同时也是一位畅销书作家,主要作品包括《等待我们的这一世界》、《疯疯癫癫的资本主义》等。王菁F1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