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乐再掀莫扎特狂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晚首演《第三十六“林茨”交响曲》

  本报讯(林玉蓉 张馨月)今晚,厦门爱乐乐团将在艺术副总监王钧时的执棒下,为乐迷们首次献上莫扎特愉悦、欢快、技艺精湛的古典交响曲的典范作品《第三十六“林茨”交响曲》及《降E大调四重奏交响协奏曲》等经典作品。

  莫扎特的《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是莫扎特音乐中较为特别的协奏曲,它是18世纪中叶发展起来的最引人注目的音乐体裁之一,后由欧洲出现的一批管乐演奏明星极大地促进了这一体裁的发展。乐曲分别采用了圆号、双簧管、单簧管、巴松四件独奏乐器。前者是铜管乐器的大哥大,其音色丰富,低音朦胧、中音圆润、 高音明亮。后三者为木管乐器,音色各有特色。双簧管甘美、秀丽(宛如抒情女高音),单簧管丰满、华丽(有如甜美的男中音),巴松管温和、浑厚(活像诙谐的男低音)。在乐曲中,充满亮丽金属味的圆号与柔和的木管乐器形成鲜明对比,四种乐器幽默的对答,和谐的和唱,充分展示着自身的性能,更在一个较为突出甜美弦乐的室内乐队的衬托下和莫扎特音乐动听如歌的旋律、优雅、高贵的音乐情调中,编织成一幅充满魅力的五彩缤纷的世外桃源般的人间仙乐。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