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失主悬赏5万元寻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在长沙运货的福建商人梁俊辉给本报打来电话,他的货车在汽车南站附近一个停车场内被盗,车上还有价值10万余元的饮料。心急如焚的他表示,如果有人能提供有效线索找回车子,他将以不少于5万元的重金予以感谢。

  梁俊辉是4月16日前来长沙送货的。18日下午6时,他从星沙某公司运来一整车饮料后,将车停在位于汽车南站附近的建通停车场内。19日凌晨2时,当他返回停车场准备去车子
里面拿东西时发现,长达11米的货车不见了。通过停车场车子进出记录显示,他的车子应该是18日晚9时多被开走的。门卫说,将车开走的是两名男子,其中一名40多岁,身高1.70米,中等身材。从口音上看,他们应该不是长沙人。

  随后,心急如焚的梁俊辉在停车场内四处打听,希望找到可靠线索。停车场内一名车辆维修工告诉他,车子确实被两名男子开走了,当时车子引擎发动不了,他还被喊去帮忙。据该维修工回忆,当时正是晚上9时许,他被人喊去的时候,车门是开着的,那两名男子告诉他,车子的引擎发动不了,请他帮忙看看。技术娴熟的他只拨弄了几分钟,车子就可以开动了。见货车体积太大,附近巡逻的几名保安还走过来帮忙开道。

  该停车场的门卫和维修工都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两个人不是车子的主人,因为他们都是凭卡出入,而当时梁俊辉的出入卡正好放在车内,没有随身携带。盗车贼拿了他的出入卡才顺利将车开走了。

  据梁俊辉介绍,他失踪的车子是一辆解放牌的橘红色货车,牌照为闽F10212,车子全长11米左右,车前身有四个轮胎,后身有8个轮胎,是一个庞然大物。包括整车货物一起,总价值48万元。他希望知情者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找回车子,他将重谢,其酬金不会低于5万元。目前,梁俊辉已向雨花区公安分局洞井派出所报案。

  对于此事,长沙市司法局12348法律热线律师冷泠及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幼其均认为,不管该停车场是否收费,丢车的责任都在于车主。因为停车场是凭卡出入,车主领取停车场出入卡后,就应该随身携带,注意保存。而车主将出入卡留在车内,属没有尽到基本责任,放弃了权利。如果窃贼在没有出入卡的情况下将车开走,则停车场应承担一定责任。 (卜劲文)

  

  新闻链接

  

   两车主上法庭索赔

  本报讯 本报曾报道两台广本轿车一夜被盗的事件。在丢车后,两名失主同时起诉长沙市青少年宫和琴岛歌厅,此案前日在开福区人民法院开审。

  2月25日晚,来自宁远县的邱先生和在长沙经商的李先生,分别驾驶广本雅阁小轿车到位于青少年宫内的琴岛歌厅听歌,青少年宫保安在收取每台车5元的费用后,开出了停车定额发票,不料当晚两台轿车双双被盗。邱先生和李先生告上法庭,分别向两被告单位索赔27万元和30.3367万元。

  在前日的庭审中,原告和被告重点围绕双方是否存在车辆保管合同关系展开了辩论。原告代理律师认为,当晚两名原告将车停放在青少年宫内指定的停车区域,并交纳了5元/辆的费用,双方即存在车辆保管合同关系。被告有义务赔偿损失。而被告代理律师则认为,青少年宫出具的发票背面盖有“停车占道收费,安全责任自负”的印章,表明青少年宫收取的费用是临时占道租赁费,不负有看管责任。据了解,庭审结束后,法院将择期宣判此案。 (石祯专)

   卫星定位锁定盗车贼

   本报讯 前晚10时许,家住长沙市狮子山附近的黄女士,将一辆黑色

桑塔纳轿车停放在自家楼下。昨日9时30分许,当她去开车时,却发现车已不翼而飞!所幸的是,她尝到了科技带来的甜头。

  爱车失盗后,黄女士想起了车上安装有一套卫星定位系统。于是她与GPS服务中心取得联系,要求迅速启动定位系统对失车进行追踪。半小时后,经定位追踪,GPS服务中心反馈,这辆车目前已被盗往娄底。黄女士迫不及待独自搭乘火车前往娄底寻车。当晚11时50分,当她到达娄底火车站时,又接到了GPS服务中心电话,称被盗车就在娄底市涟钢家属区桑塘街附近。黄女士连忙向娄底火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该所马上组织5名警力,带领黄女士前往查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地毯式搜索,黄女士发现停在一出租屋门前的一辆桑塔纳与自己的被盗车十分相似,只是牌照已改。民警随即团团包围了这辆车,里面竟然窝了5名男子!他们有的正在拆卸方向盘,有的正在改装点火装置,车内已经被整修得面目全非!民警随即将这5名盗车贼抓获。 (玮蔚 红梅 丰秋 贤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