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28届百花奖公布提名名单《无极》出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6:07 深圳晚报

  本报讯虽然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名头还在,但专家评选的电影金鸡奖与观众选择的电影百花奖,从去年起再度分家。去年11月的三亚,第25届电影金鸡奖颁发。而在今年的10月,在杭州,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揭晓这两年来观众心目中的最佳和优秀的电影。昨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公布了本届百花奖的入围名单。记者发现,两年评选一次的结果直接导致了张艺谋、成龙等多产的电影人,面临自我竞争的“尴尬”。

  《十面埋伏》对决《千里走单骑》

  据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介绍,但凡在两届百花奖举行之间公映的国产电影,都有可能成为候选提名影片。如此一来,两年时间相继推出《十面埋伏》与《千里走单骑》的张艺谋,将在最佳电影的评选中,面对自己的两部电影争夺观众选票的情况,而凭借这两部影片入围最佳导演角逐的张艺谋,还必须承担可能因为选票分散导致的落选。

  去年电影金鸡奖的颁奖礼上,成龙大哥因为《新警察故事》捧走了最佳男主角,也成为了金鸡奖历史上,第一位港台影帝。在今次百花奖的提名中,《新警察故事》以及《神话》为成龙谋到了两个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席位。不过,今次成龙除了需要面对吴京安等内地演员,还不得不与刘德华、李连杰以及周星驰一起,争夺内地观众心目中的“大哥”席位。

  票房没帮上《无极》

  在提名公布之前,就有消息说去年票房火爆的《无极》由于受“馒头血案”的影响不能入围本届百花奖,这个传闻昨日得到证实:10部最佳影片候选片中没有《无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表示,最佳影片入围的基本标准是:影片是在内地上映的国产或者合拍片,其票房在50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者在电影频道播放时收视率超过3000万人次。符合这一标准的影片可通过第一轮评判。

  本届百花奖,通过第一轮评判标准的电影共有43部,在此基础上,全国141位院线经理进行第二轮投票,最终选出了现在的10部提名最佳影片的电影。其他各个单项奖的提名,也在这10部影片中产生。“在第一轮的43部电影里,《无极》肯定是入围的。但百花奖毕竟不是票房排行榜,我们还是要综合影片的其他要素。比如故事是否精彩,能否给观众带来审美享受等。在141位影院经理投票时,《无极》的票数比入围电影少了很多,没有入围很正常。”康健民拒绝透露《无极》的最终票数。

  相关链接

  最佳影片候选名单:

  《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天下无贼》、《功夫》、《生死牛玉儒》、《任长霞》、《张思德》、《神话》、《新警察故事》、《霍元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