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克莱德曼将携四佳丽亮相市民中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6:0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汪仕林通讯员石朝晖报道昨天,记者从福田区文化中心获悉,4月28日和29日晚,由享誉世界的现代浪漫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与中国民乐“天娇”女子乐团,将在深圳市民中心礼堂为深圳观众献上两台中西合璧、新颖独特、浪漫时尚的音乐晚会。

  据福田区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是克莱德曼第15次来中国巡演,第5次来深圳演奏。1992年他第一次来到深圳时,就为深圳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从没有过的享受,给深圳
人留下了难以忘却的记忆。十几年来,他在深圳拥有了大批乐迷。对这些乐迷们来说,此次钢琴王子将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因为克莱德曼这次不光是展示个人风采及精湛琴艺,还带来了4位民乐佳丽,她们是来自在中国音乐界刚刚浮出水面的“国乐天娇”乐团的演奏家。克莱德曼将与这些具有中国古典气质的佳丽同台合奏,表达他对东方文化魅力的独特理解。

  “国乐天娇”乐团包括于红梅、吉炜、陈悦和赵聪4位乐手,分别演奏二胡、古筝、笛子和琵琶。她们都出身名门,分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她们富有青春活力,高超精湛的演奏技艺与靓丽的外形、创新的音乐作品、时尚的服饰、活泼的台风、华丽的舞美,都为传统民乐增添了不少活力,同时又不失典雅气质。

  在本次音乐会上,克莱德曼除了演绎《命运》等经典名曲外,还会与一位深圳琴童进行现场合奏,与“国乐天娇”联袂演奏《梁祝》、《我的祖国》、《牧羊女》、《爱如潮水》和《花心》等,跨越古典与流行,将带给观众回味无穷的听觉享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