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郭德纲讨要著作权 鸿达以太:他的起诉颠倒黑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22:42 北京娱乐信报

  被郭德纲讨要著作权的“鸿达以太”向本报发来独家声明,说——郭德纲的起诉颠倒黑白

  昨天,郭德纲“砸挂”事件的主人公汪洋的手机一直处于小秘书状态,显然他仍不愿对郭德纲的道歉正面回应。但是前两天被郭德纲告上法庭并索赔53万元的文化公司之一——北京鸿达以太文化公司却向本报发来了独家声明,并出示了与郭德纲签署的《合作协议
书》,称郭德纲“颠倒黑白的起诉”令他们十分困惑。

  鸿达以太公司的发言人谭先生说,早在去年4月,郭德纲把其作品送到鸿达以太,希望能予以出版。当时鸿达公司为了推出新人,于去年5月与郭德纲签署了合约,合约规定,郭德纲独家授权其单口相声全集、对口相声全集的数码格式版权(含Web、IPTV或无线增值业务等)于鸿达以太公司出版,鸿达以太公司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制作、传播和销售。

  鸿达以太公司在昨天的声明中表示:“白纸黑字历历在目,这是真凭实据,所以我们已经做好了应诉准备。”谭先生说:“郭德纲和我们有合约,也有我们的联系方式,每次出版新碟他都知道,今年2月他还刚刚收到我们交纳的版税,如果真的是侵权,为什么等这么长时间起诉?芽他的行为让我们很是困惑,难道‘语言大师’就要和我们搬弄文字游戏?难道协议都没有约束力了吗?”

  谭先生还介绍说,鸿达以太曾出版过马三立、刘宝瑞、袁阔成、姜昆等曲艺名家的作品集,合作方式都与郭德纲的这份合约大同小异,一直没出现过什么纠纷,不知道为什么刚从“非著名”到“著名”不到半年的郭德纲,会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

  鸿达以太公司认为,他们不但没有侵犯

知识产权,反而是郭德纲在不停地违约。谭先生说,最近郭德纲不断地把
相声
作品的无线
增值业务
、网络传播权、光盘出版权等分别授予多家公司,显然违反了双方的合约规定。其间他们曾多次主动与郭沟通,希望其信守承诺,但并未得到预期的结果。“我们一直以保护郭德纲的声誉为第一原则,从未公布郭德纲的违约行为,但他现在竟然倒打一耙,居心何在!”

  谭先生说,公司目前已请律师处理此事,至于是否就郭德纲“一女二嫁”起诉,还正在商议中。

  信报记者大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