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干部》王志文大变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21 华商网-华商报

  

《国家干部》王志文大变身(图)

  王志文在《国家干部》中的造型根据作家张平同名小说改编的30集电视剧《国家干部》目前正在热播。该剧剧情环环相扣,通过一位个性极强、正义而直率的副市长夏中民,讲述了国家干部与违背人民利益的少数干部进行斗争,并最终取得群众的信任故事。曾在《黑冰》成功塑造毒枭的王志文,这次变成了一个亲民、爱民、为民的基层干部的形象。

  在《国家干部》中,王志文塑造的领导干部与以往影视剧中的领导干部的严肃形象不同,剧中的夏中民是一个县级市的副市长,他最大的特点是亲民。而且夏中民这个人物身上倔强的性格与王志文的气质十分相似。剧组之所以选择了王志文,用导演的话说,这个副市长在剧中有大量台词,台词功底深厚的王志文自然是不二人选。

  该剧的编剧是创作过电视剧《和平年代》、《新四军》的赵琪,由于是改编剧,也遭遇了书迷与剧迷之间的“口水战”。一方面剧迷力捧该剧,认为剧情高潮迭起,观看性强,而另一方面,书迷们认为该剧背离了原著。对此,赵琪解释道:“张平的书是以政评为主,但电视剧要讲的是故事,没有故事观众怎么看呢?所以与原著不同很正常。”而王志文为了扮演夏中民,脸上完全不饰脂粉。赵琪说:“这是他自己的要求,他也希望能体现一个基层干部的形象,我觉得他演得不错。”

  此外该剧中饰演夏中民夫人的是罗海琼。《好想好想谈恋爱》里活泼靓丽的陶春能演好“官太太”吗?罗海琼笑言,这种转变对演员来说并不特别。自己当初接片也是因为剧本吸引人。本报记者刘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