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教授开课 主讲爱国慈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接受广汉飞行学院荣誉教授聘书,并为全院师生上了第一堂课

  成龙心语:

  “如果我们一帮一,中国就没有穷人了,所以帮助、关心你身边的人吧!”

  昨日,著名影星成龙大哥带着拳拳爱心,飞来广汉飞行学院考察,他计划在此设立助学金,资助优秀的教师和贫困的学生,为培养中国优秀的飞行员尽自己的努力。飞行学院特地向他颁发了荣誉教授聘书,师生们也有幸聆听了“成龙教授”在飞行学院上的第一堂课。成龙现身说法,呼吁每个人都要做慈善,关爱身边的人,爱自己的祖国,让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感动。

  自曝年轻时太功利

  虽贵为巨星,成龙却不怕揭自己的短,语出惊人:“我年轻的时候,做慈善工作是被逼的,那时候只想拍戏赚钱,我要当演员,也要当导演、编剧、武术指导、制片人、剪片、配音,还要选外景、选演员,忙得一点儿时间没有。别人让我去做慈善活动,我就尽量挤出时间,做完马上走。但是每次看到小孩子真诚的眼神,我就要答应再去看他们。”

  如今带动影迷做善事

  现在,成龙每年抽出一个月时间,到世界各地做慈善活动。“我自愿地去做,是希望带好头,让年轻一辈主动做善事,帮助更多人。”成龙真诚地说。成龙介绍:“以前影迷买礼物给我,后来就给钱,我就用这些钱成立成龙基金,现在已有20年,涉及日本和中国内地、中国港台。有一次,我问日本影迷:日本的成龙基金需要做什么时?他们告诉我,‘在日本,没有穷人’。”这句话,给成龙的触动很大,从此,他一直在想,怎么让中国也没有穷人。这几年,成龙走了内地很多地方,去年就在六盘水、阿克苏、延边等地盖了11所学校,今年还将到哈尔滨、云南、南京做慈善表演,将所得的钱全捐给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如果我们一帮一,中国就没有穷人了,所以帮助、关心你身边的人吧!”

  建助学金培养飞行员

  成龙此行将在广汉飞行学院建立一个助学基金,帮助优秀的教师和贫困的学生。成龙昨日道出了自己初衷:“未来的50多年里,我国要购买2000架

波音飞机,如果一架飞机需要10个航空人员,那都是很大的一个数量。希望有一天,我们不再引进外国的飞行员,而是要让中国自己的飞行员为中国人服务,让中国飞行员为全世界不同的人服务。我相信你们,因为我对中国的学生们太有信心了!”

  希望国人支持国货

  身为电影人,成龙却为这个行业而怒:“整个东南亚地区,全部以外国电影为荣,以参加奥斯卡、戛纳电影节为荣。其实,全世界最好的东西在中国,国外很多人喜欢中文,国内的人却总喜欢英文,衣服上面全是英文字母。所以我回国做唐装系列,走到全世界每一个地方,我都穿唐装,让大家知道我是中国人。”成龙透露,下一步,他打算在时装中加入中国元素,要把服装上的英文字母全部改成中文,把中国的东西,如扇子图案印在衣服上。”

  “香港电影走向没落是翻版(盗版)导致的。”成龙说得有些激动了:“韩国只有4600万人口,但

韩国电影的票房纪录很高,一部小戏也有五六千美金,他们翻版,只翻美国、中国香港片,从不翻自己的片子。他们买国货,抵制外国货,我们也要巩固自己的市场,才能促进民族工业的发展。”记者李姝苏定伟摄影王长久实习生罗婷婷(短信代码:408308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