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学兵感受“老爸”滋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新会实习生刘超群)由润亚影视最新拍摄的26集青春成长剧《可可·西里》昨天在山东影视频道“新剧冲击波”播出。剧中扮演“老爸”高小涛的是当红青春偶像演员王学兵,李小冉、于荣光等知名演员在剧中也有不俗表现,记者日前对该剧的主创人员进行了电话采访。

  据导演徐耿介绍,该剧很像法国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王学兵在剧中就有“杀
手老爸”的外号,他经常穿着一件和杀手莱昂一样的服装,打扮很酷。徐耿评价说,“高小涛工作中很干练,而生活中很木讷,王学兵把他的这种反差演绎得十分到位,并融进了许多游戏感的东西。”在生活中还没有做过父亲的王学兵是如何演绎这个“老爸”的呢?王学兵告诉记者:“我现在如果真当了父亲,依然很难演好这个角色。现代孩子的行为和观点我很难理解。高小涛经常处于一个被西里打败的状态,最后只能采取最笨的办法。做父亲没有现成的办法,面对不同的孩子,会有不同的新问题,只能是共同成长。现在越来越没法把孩子当成教育对象了,教育这个词就带有批判的色彩。面对孩子,只能做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可可·西里》的女主角西里的扮演者胡悦也是剧组从一万多个报名应选者中挑选出来的。胡悦现在是一名12岁的在校初中生。看过这部剧的观众评价说胡悦把西里这个嘎里嘎气的刁蛮女孩演得活灵活现,以至于有人见到她蛮不讲理折磨高小涛时都想出手揍她。对此,胡悦表示:“生活中的我可没这么刁蛮,我可是个乖乖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