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红白蓝”带来人文清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4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娟实习生王僖刘超群)4月21日,一股乐坛的“人文清风”给泉城的爱乐者带来了阵阵沁人心脾的快意,太合麦田旗下的新“红白蓝”应“爱书人”之邀来济宣传自己的新专辑,同时于当晚在中华女子学院举办了一场歌友会。这是“相约文博会著名影视歌星泉城行”的第三次活动。

  “红白蓝”这个名字不是一个组合,而是分别代表了3张唱片。继1998年以尹吾、朴
树、叶蓓为代表的“红白蓝”系列唱片之后,太合麦田在2006年强势打造了这组新“红白蓝”,推出新声音、新面孔。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新“红白蓝”王凡瑞、钟立风、莫艳琳这3位原创新人畅谈了新专辑的有关情况以及他们对所坚持的人文音乐的理解。“我们的音乐和主流不一样,代表人文气质,我们将延续以前歌坛欠缺的声音,也希望把它发扬光大。”

  赤色青春王凡瑞谈到自己所从事的人文音乐创作时表示,只有发自内心的音乐才能有持久的魅力。“我觉得我的歌曲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讲的是真事,我们的欲望、爱情、幻想全都真实地涵盖在了里面。”聊及自己专辑《青春》中包含的忧伤情怀,凡瑞说:“其实世界还是需要有些忧伤的,因为忧伤可以让我们更加包容、更加温暖。”

  纯朴白色的钟立风在谈到人文音乐时表示,他们并非刻意避开主流,而是听从内心的情感召唤。“我希望我们能稍稍引导一下现在有些千篇一律的歌坛,告诉他们还有这样一种从麦田流淌出来的、带有泥土芬芳的旋律,我也相信这是这个时代所欠缺的。”曾在青海牧羊的钟立风表示,自己创作的纯朴简洁的音乐与自己所代表的白色还是很贴切的。

  蓝色莫艳琳作为女性,也有自己执著坚定的音乐追求,就像她所代表的蓝色专辑《顽固独身主义》一样,莫艳琳也凭借自己内心的那种独立自主赋予了整张专辑生命和意义。“为什么把自己寄托在别人身上”?现代都市女性的风采都沉浸在了她寂寞狂野的音乐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