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28届百花奖提名揭晓:对《无极》说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10月,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在杭州揭晓,由于从去年开始,金鸡奖和百花奖间隔颁奖,(两年一届),所以本届电影百花奖将从过去两年的电影中评选。20日,电影百花奖公布了本届各奖项的入围名单,前段时间传闻被抛弃在“百花”之外的票房大片《无极》果然没有出现在名单上,电影家协会对此的解释是:“票数不够,没获提名很正常。”

  10部最佳影片候选片中没有《无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表示,最佳影
片入围的基本标准是:影片是在内地上映的国产或者合拍片,其票房在50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者在电影频道播放时收视率超过3000万人次。符合这一标准的影片可通过第一轮评判。

  本届百花奖,通过第一轮评判标准的电影共有43部,在此基础上,全国141位院线经理进行第二轮投票,最终选出了现在的10部提名最佳影片的电影。其他各个单项奖的提名,也在这10部影片中产生。“在第一轮的43部电影里,《无极》肯定是入围的。但百花奖毕竟不是票房排行榜,我们还是要综合影片的其他要素。比如故事是否精彩,能否给观众带来审美享受等。在141位影院经理投票时,《无极》的票数比入围电影少了很多,没有入围很正常。”康健民拒绝透露《无极》的最终票数。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