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颐和园》角逐金棕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59 每日新报

  章子怡与娄烨曾同时出现在戛纳电影节上 戛纳电影节主席宣布迎来更新年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张钢】与去年大牌明星云集不同,今年第59届戛纳电影节将以“更新”为主题,推出更多新导演和新电影。

  日前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表示,今年
是戛纳电影节的“更新年”,其表现有二:一是各国新生代导演崛起;二是过去没有影片参赛的国家和地区今年也将有影片入围。

  今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共有19部影片,这些参赛片可以分为3类:知名导演作品,以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回归》)和英国导演肯·罗奇(《风吹稻浪》)等为代表;新生代导演作品,以美国导演索菲亚·科波拉(《绝代艳后》)等为代表;希望引起关注的新题材电影,以墨西哥导演吉尔勒莫·德尔·托罗(《潘恩的迷宫》)和美国导演理查德·凯利(《南方传奇》)等为代表。中国导演娄烨的新片《颐和园》入围竞赛单元,此外,王超导演的《豪华轿车》入围“一种关注”单元,杜琪峰执导的《以和为贵》以及苏照彬执导的《诡丝》也进入了展映单元。中国导演王家卫和演员章子怡分别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和评委。

  娄烨的新片《颐和园》是其继《苏州河》《紫蝴蝶》之后第三次得到戛纳电影节的垂青。目前,娄烨不分昼夜在录音棚中为该片的后期制作赶工,该片制片人方励表示:“我们争取在10天后把该片送电影局审查。”

  《颐和园》剧本早在2001年就获得韩国釜山电影节的青年导演计划剧本奖,2004年9月开机,先后辗转北京、重庆、武汉、柏林、北戴河、图们等六个城市。这是娄烨自《紫蝴蝶》在国内惨败后卧薪尝胆3年的力作。影片讲述了一对恋人持续十几年的爱情故事。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定于5月17日至28日举行,开幕片和闭幕片分别为美国导演朗·霍华德执导的《达·芬奇密码》和法国导演托尼·加特里夫执导的《特兰西瓦尼亚》。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