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发师》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59 每日新报

  陈坤回应演技质疑:能力有限尽力而为看过影片,一些人对于演员的表演提出了看法。杨澜在自己的博客中以《陈逸飞不需要廉价喝彩》为题撰文写道:“这是一部相当出色的影片,小人物在大时代变迁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人性变化,非常有深度;可惜的是有些戏演员表演得不充分,减弱了故事本身的感染力。当然,就陈坤本人的演技而言,较之以往的片子,已有很大的提高,应该是他演得最好的一部电影。”

  对于这样的评价,陈坤昨天在现场表示:“我还没有听到这样的评价。但我想说的是,陈导演要求我表演不能太夸张,展现内心的挣扎更加重要。我到现在主演了几部电影,感觉在这部电影中的表演是最成熟的。当然我的能力就达到这儿,问心无愧已经够了。”

  陈逸鸣(陈逸飞弟弟):他钟爱用胶片作画他和电影已经分不开了,电影变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电影对他的绘画艺术产生了影响,他也知道拍电影的风险。他拍第一部电影《海上旧梦》的时候花了很多钱,因为不是公开发行,几乎一分钱都没有收回来。他本来就没有什么商业目标。拍电影只是一种追求,不惜投进去多少钱。这是他的一种生活乐趣,他觉得,他活着能够有这个条件,就应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理发师》在西北拍摄的时候,劳改农场等外景都是自己花钱搭建的,他的要求很高,不行就推倒重来,美工师怨声载道。有一次,在拍摄的时候,他突然觉得画面中缺少生动,就从很远的地方租了一群羊过来。

  对我哥哥来说,绘画和电影是互相影响的。他从好的电影中汲取了很多养料,对他的绘画创作有帮助。他为什么会创作出《占领总统府》《黄河颂》这些非常浪漫的革命主义的作品?他是从很多电影,特别是从前苏联电影中汲取了很多养料。许多前苏联的电影导演本身是搞美术的,这就更加启发了他。为什么人家可以,我就不可以呢?我完全有这个能力去掌控镜头。有了这个念头,也就有了后来他的一系列电影作品。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