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2场国内外大展“炫”岛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4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关瑛)今天下午,民间收藏老青岛商标、招贴画展于市博物馆举行,拉开了市博物馆2006重大展览的序幕。据了解,从今天起至今年12月,将有12场大型中外名展陆续推出。

  历史既需要传说和文字的记载,更需要实物证明。《画里工商———民间收藏老青岛商标、招贴画展》展期从本月直到5月21日,展览通过本市民间收藏者珍藏的商标和招贴画
,对20世纪上半叶青岛近现代工商业发展的一次回眸。展览包括了青岛唯一绸缎洋服号小幅广告、青岛啤酒的美女招贴画以及烟草类广告招贴画等百余幅展品,其中最老的招贴画可追溯到清代光绪年间。

  《走近大师》作为市博物馆的品牌展览已连续举办多年,今年推出的《走近大师———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大师经典作品系列展》中,将引进潘天寿、丰子恺、杨善深、陆维钊四位美术大师的经典作品展览,这些展览将在5月~10月的展览旺季陆续推出。与此同时,《华夏魂———高小岩、高篪书法展》这一高水准的书法展也将于本月5月25日至6月18日举行。

  为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市博将推出本地收藏家与艺术家的个人收藏和创作展览。6月的“文化遗产日”,博物馆将举办《青岛地区近年新出土文物成果展》以及《盛世家珍———青岛市民间收藏精品展》。今年国际啤酒节期间,博物馆还将推出具有特色的高级别文物大展————《江西高安窖藏元青花、釉里红瓷器鉴藏大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