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评委滕矢初推出《穿越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今明两天,著名指挥家滕矢初将携新作《穿越艺术》来沪展开系列宣传。

  《穿越艺术》是滕矢初近年所写的艺术随笔合集,核心只有一个:“没有艺术的生活无法想象”。滕矢初告诉记者,生活除了吃和生存之外,就只有艺术了,生活其实就是艺术本身。滕矢初认为,现在懂艺术的人并不多,因此这本书也成为他对艺术的呼唤。

  “艺术有时是有门槛的,你必须先懂得一些东西,才能进行欣赏。”这也是滕矢初认为艺术急待普及的原因。那么火爆的“超女”算不算艺术?“当然算。”滕矢初说,“相对于高雅艺术而言,那是一种下里巴人的艺术,它没有门槛,有利于艺术的普及,但是其评委的导向和举止应该加以改进。”

  当了8年4届央视“青年歌手大赛”的评委,滕矢初几乎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但滕矢初昨天却告诉记者,他不准备在即将擂鼓的新一届大赛中担任评委,“过分地苛求上电视,那就有自我炒作之嫌了。我已经做了这么多届评委,觉得可以就此打住了,所以我选择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