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媒体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昨晚首演 翁红演话剧首尝“灵魂出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由著名演员翁红领衔的尤金·奥尼尔名剧《榆树下的欲望》昨晚在美琪首演。这是这位女星在内地话剧舞台上的首部作品,也是她走出婚变情绪后交出的第一张成绩单。在出色的多媒体设计和写意的形体设计陪衬下,翁红以抽象舞姿呈现继母艾比欲望交锋的复杂内心,获得观众认可。尤其是多媒体制作出舞台上“灵魂出窍”的两个翁红,颇具新意。

  《榆树下的欲望》在整个关于继母、儿子勾心斗角争夺农场,都想将农场占为已有的故事里透射出了人性真实的欲望,物欲和情欲。昨晚抽象写意的舞台设计和多媒体演绎维持了导演白永成的一贯风格,剧中在传达艾比与儿子伊本的心里变化和情感流入的一些细节上,融入较多象征主义、表现主义的艺术元素,将多媒体影像、现代浪漫情歌、时尚服饰造型以及现代舞交织在一起,以一种现代意味的戏剧舞台来表现这部现实主义悲剧。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功夫》编舞、台湾著名舞蹈导演董成莹为话剧设计的几场现代舞戏和演员肢体动作。

  艾比偷偷和伊本约会的情节、两人的情爱场面、结尾的弑子部分,都在夸张写意的形体动作中展露人物的矛盾冲突。在多媒体投射下,农场小屋的幕布上出现艾比的剪影,听着农场主丈夫的发家史,另一头艾比已经跑到舞台中央和伊本偷偷幽会,两人的欢爱场面也在一张巨大的白纱床单中以现代舞的肢体行为表现,在忽明忽暗的灯光和极具冲击力的背景音乐下,显得具有诗意和美感。

  翁红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在排戏过程中越发的喜欢艾比这个角色,喜欢她雷厉风行,敢爱敢狠,敢说敢做的性格。对于如何用形体诠释人物复杂的心理变化,自己也是下了苦功,“这次是要让大家在舞台上认识一个不一样的翁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