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忠和 阴转晴 女排伤情好转,漳州集训后或有四队员出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丁淑莹)“女排现在的状况就是有喜有忧,最可喜的是到了漳州以后,队里伤员的情况都有所好转。”中国女排自去年起,每年春训都会举办媒体开放日,及时向新闻界公开队内的集训情况。今年,女排将公开课从郴州搬到了漳州,而在郴州愁眉苦脸的陈忠和脸色在漳州也开始好转。

  冯坤伤病好转但前景不明

  在前天三个多小时的公开训练课中,赵蕊蕊、冯坤、杨昊等伤员都随队进行了训练,离开赛场近两年的“玻璃美人”赵蕊蕊也参加了垫球、扣球和五人对抗等多项训练,一度因长期缺练患上心病的赵蕊蕊也逐步尝试起跳拦网和扣球。而一度让陈忠和忧心的队伍核心冯坤已经开始全程随队训练,据了解,冯坤从下周起便可加入全队的整体对抗训练中。“在郴州的时候,每天都有队员去医院打点滴、做治疗,但是到了漳州以后情况有所好转。”陈忠和说。

  左腿膝盖的严重积水是冯坤多年积下的老伤,去年12月底,冯坤接受手术清除积水并清洗整修了软骨韧带,术后一直处于恢复中,并因此错过了今年的广东拉练对抗赛。冯坤对于伤病的完全恢复没有十足信心,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出现这种伤病,也不知道恢复到什么状态了,但是比我想像的要好些。很难说可能有一天就突然好转,或者有一天就突然不行了。”

  新人有进步但仍令人忧心

  在郴州参加集训的17名队员经过广东拉练后原班人马一个不漏地到了漳州,据陈忠和透露,漳州集训后,中国

女排会像往年一样调整删减部分队员,“年纪最小的魏秋月将在集训后参加世青赛,其他调整队员将回省队继续训练。”漳州集训完毕后,女排将参加在宁波举行的四国赛,“届时可能会比正常报名人数多带一两个队员过去,也就是有十三四名队员会去参加四国赛。”陈忠和说,换言之,将有三至四名队员在集训后离开
中国女排

  陈忠和表示主力阵容目前的主要变数仍在副攻位置上,“现在有6名副攻在队中训练,也就是说到时可能会有三名副攻要被调整出队。”同时,陈忠和肯定了副攻位置上几名年轻队员的冲击力,“她们和主力队员相比,网上没有差距,进攻也不弱,但是场上的应变能力和经验不足,波动大,场上处理‘乱球’的能力不如老队员,这也是我忧心的地方。”陈忠和还表示,在对队内新人进行筛选的过程中,队员的发展潜力会作为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像徐云丽,她目前的情况不错,是很有潜力的队员,对于这些队员,我们会多练、多给上场的机会,这些新人都需要通过国际比赛去进行考验。”

  老将要恢复新手要提高

  中国队这一年来正在遭遇伤病、新老融合等多种问题的困扰,陈忠和则否认2006年是中国女排的一个低潮期,“我认为这是队伍的一个平稳过渡期,在这个时期里老队员要恢复,她们都没有放弃,而新队员都在提高。目前队内的伤病正在好转,新人在进步,总之中国女排2006年的主要任务是上一个台阶,2007年

世界杯上保持稳定状态,2008年则是奥运会的冲刺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