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战江苏,戚务生欲狂攻夺3分 穗足冲超路首遇大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对于广州医药队来说,今天下午,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中甲联赛“光华小柴胡杯”与江苏舜天队一战,是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作为冲超路上遇到的第一个强硬对手,在上一仗意外翻船的情况下,此战广州队只有胜利一条路。

  从赛程上说,广州队的确排了个好阵,先打四支弱旅,再碰江苏、浙江两个强敌。现在四支弱旅打过,不但没有取得最好的结果,还在上周失手于山西队脚下,四战没有完成
12分的计划。接下来杀到帐前的是江浙两强,是两场不能有闪失的硬仗,否则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彻底失去冲超机会。

  对于目前的情况,俱乐部自然明白。因此从客场回来之后,俱乐部立刻组织了总结会分析了败因,同时最重要的是为队员们解开心里的疙瘩。一方面鼓励队员正确认识失败,另一方面帮助他们重新树立信心。经过一周的调整,目前广州队已经基本上从失败中恢复过来。戚务生也承认心理很重要,他说:“现在我最希望的是队员们能放开些,把比赛当训练打,在比赛中打出一些即兴的东西。”

  昨天下午3点半,广州队继续到越秀山适应场地。俱乐部从副董事长陈志农到总经理麦奇杰、副总吴晓东、杨旭都来到场地观看。这么大的阵仗在以往的赛前训练中几乎从没有过,这也足以体现出俱乐部对这场比赛的关注程度。球队昨天的训练比较轻松,仅仅是热热身而已。不过这两天的训练基本上都贯彻着进攻的内容,戚务生让队员们练习各种各样的射门,昨天最后一项内容还是远射。很明显,教练组煞费苦心地让队员们重新寻找射门的感觉。

  树立了进攻的决心后,广州队很可能排出一个进攻的阵容,舒马赫和拉杜会联袂出场,这就意味着后防线不能用外援,估计唐德超和李志海会出现在中卫位置。在一场必须要胜利的比赛中,这样的布阵颇能显示广州队必胜的信心。

  江苏舜天的情况同广州队差不多,他们刚刚在与浙江绿城的冲超大战中落败,也亟须一场胜利挽回目前的劣势。昨天广州队结束训练时,舜天队刚刚来到体育场。由于戚务生和江苏队主教练马林是师徒关系,所以江苏队一入场,两人就把手握到了一起,双方有说有笑地聊了5分钟。除了双方教练,相互认识的队员们也打起了招呼,一点不像第二天就要撕杀的对手。但双方寒暄过后,脸立刻绷了起来,同样是强队,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分量。马林最后对记者说:“上一场的失败对我们来说是好事,让我们认识到到底有什么不足,在这场比赛中检验我们的改变吧。”

  图:

  江苏阵中广东籍球员吴坪枫(左一)与新近签约的射手伊利耶(右一)需要广州队严加防范。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