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种失意,两处闲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00 南方都市报

  酷战·足总杯半决赛

  切尔西VS利物浦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01:00广东体育直播

  两队本赛季第5次交手,2004年夏天同时登陆英超的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2年来的第10次较量,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在曼联主场老特福德隆重上演。本赛季同时失意冠军杯赛场的一对冤家,都希望以足总杯冠军来获得慰藉。

  切尔西无缘这项锦标已有6年,利物浦上一次获得足总杯冠军也是2001年“五冠王”时的事了。这些年里,英格兰足坛最老牌的赛事一直是曼阿轮流坐庄,如今是蓝军或红军来打破垄断的时候了。

  说不上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谁更渴望这座奖杯。按照切尔西的投入和俄罗斯老板阿布对球队的期待,只有一个联赛冠军头衔的成绩是不合格的,即使是能够连续称雄英超。而

利物浦在联赛亚军没戏后,不能连对球迷的最后一个承诺也无法兑现,而且队长杰拉德也不能允许球队两手空空。

  但从私人恩怨的角度出发,穆里尼奥更想取胜。他是以冠军杯冠军教头的身份入主切尔西的,却在执教的两年里一再折戟冠军杯赛场。贝帅虽在联赛中与切尔西有差距,可率领利物浦夺取了冠军杯,而在与葡萄牙人的9次斗法中,他恰恰赢下了最重要的一场——将切尔西阻挡在冠军杯决赛门外,惟有在这位西班牙儒帅面前,“狂人”狂不起来。

  切尔西上赛季是联赛和联赛杯的双料冠军,但在英格兰足坛,顶级联赛和足总杯同时夺冠才能叫“双冠王”,而切尔西历史上一次也没享受过这种殊荣。由于本次决赛的对手只是米德尔斯堡或西汉姆这样的小球队,打进决赛对他们来说已经意味着可以参加欧洲联盟杯,切尔西只要在利物浦身上报了仇,距离梦想就仅有一步之遥了。

  利物浦之后,切尔西下一战对手就是

曼联。这两场比赛将是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松确定
世界杯
主力阵容的关键参考,刚当选切尔西本赛季最佳的队长特里除了要率领球队夺取双冠,还肩负着争取取代坎贝尔的艰巨任务。特里已给了瑞典人回应:“您就站在一边看好吧。”而利物浦后卫卡拉格也来帮腔:“到了世界杯上,你们就会知道,没人能比特里强。”

  2000年切尔西足总杯夺冠时,特里已是队中一员。但如今他的身份发生了变化,他要成为切尔西历史上第一个同时举起联赛奖杯和足总杯奖杯的队长。

  记者刘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