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骥才再当中国民协主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 曾萱)昨天,从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获悉,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文联主席冯骥才全票通过,再次当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300名代表及港澳台特邀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

  5年来,中国民协始终致力于“扶持对重要文化遗产和优秀民间艺术的保护工作,扶
持老少边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文化发展”的要求,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党和国家所赋予的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复兴中华文明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由协会主持承担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已经获得一批又一批重要的文化成果,已出版了《中国民间故事集成》省卷本23卷、《中国歌谣集成》省卷本15卷、《中国谚语集成》省卷本18卷以及《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普查手册》、《中国木版年画集成》“杨家埠卷”、《中国民间故事全书》云南大理州12县卷本、“中国民间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推介丛书”首批10卷、“中国结丛书”10册。目前,中国民协会员总数已达6000多人,涵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年来,中国民协15名会员获国际级、国家级有关称号,为全国民间文艺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另悉,本市张世平、刘文红、刘鑫当选为中国民协理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