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HIP-HOP新唱作人许海《不想背书》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加拿大归来的HIP-HOP新唱作人许海发了首张专辑《41号随想》,人气见涨,但最受歌迷和网友追捧的歌曲《不想背书》却惹来广泛争议。

  一些网友为许海的这首歌叫好,有位网友直言:“《不想背书》就是劈向应试教育的刃剑,它把我们曾经的叛逆与彷徨,还有那份厌恶的情绪,都淋漓尽致地通过乐曲表达出来,这是对现实人生的关注。”有位网友激动地说:“我觉得《不想背书》最贴切了,这就
是我这个高中生最真切的想法了!支持许海!”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反对的声音:“这首歌太片面了,会让更多的学生迷失自己,产生更多的反叛情绪!”

  《不想背书》之所以被广大歌迷关注,是因为在当代的音乐作品中,爱情几乎成了唯一的主题,而关注现实生活的题材却乏人问津。在《不想背书》这首歌里,许海唱道:“我是真哎呀的不想背书,但是家长校长大人快把我逼哭,什么什么叫做填鸭式的教育制度……讲大道理的人全都跟我去扫马路,你们的传教我听了最多打一打呼……”这种另类的“反主流”音乐,引起争议当属难免。

  面对争议,许海倒很坦然:“这首歌是我的心声,我做任何音乐都是出于自己的心声。我认为真正的音乐要么做到让人流泪,要么让人觉得好笑,要么给人深刻的思考。这也就是我的音乐风格。”

  (刘恒铭)

  

HIP-HOP新唱作人许海《不想背书》惹争议

  上图:许海面对争议很坦然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