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琦:爱心“世姐”分外美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20 石狮日报

  

关琦:爱心“世姐”分外美丽(图)
坐在记者面前的关琦,开朗大方,文思敏捷,还没等记者发问,她就好像已经知道了记者要问什么问题似的,“连珠炮”般地说开了,而且对任何问题她都不会躲闪,包括情感生活,她也会敞开心扉娓娓道来,让人感觉到她是那样透明的一个人。而真正让记者感动的,是她作为“世界小姐”的金子一般的爱心。“世姐”光环下都是责任

  15岁那年,关琦读初三,个子却已经长到1.78米多,每天穿着校服的她,不仅是学
校里的焦点,在吉林的大街上,也是回头率最高的。很多人都劝关琦去做模特,但那时的她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想着读大学。后来省里招模特,关琦在朋友的怂恿下,骑上自行车就去了,没想到考了个全省第一。学习成绩非常好的关琦虽然对模特这个职业有了感觉,却仍不想放弃学业,所以高中时她有意识地接触了服装专业,并在读高二时就报考了北京服装学院,结果她的考分高出录取

分数线100多分。几年的大学生活结束后,关琦被学院留下来当老师,她说自己的一切都是那么顺利。2005年,关琦凭着自己出众的个人条件,首次参加在海南三亚举行的“世界小姐”比赛而一鸣惊人,成功当选“世界小姐”。

  关琦告诉记者,对于门外汉来说,门里面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她也一样,向往着“世界小姐”的光环,但当她真的当上“世姐”后,她才觉得,对自己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更多的是你做了些什么。逛街是在浪费生命

  和大多数女孩子不同,关琦不喜欢逛街,也不喜欢购物,她甚至告诉记者“逛街是在浪费生命”,她更希望自己经常处于一种工作状态。一句话,道出了关琦对于自己肩上责任的态度。关琦坦言她穿戴上比较随意,对买衣服也不奢侈,偶尔去买几件衣服,也尽可能不买贵的品牌衣服,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便宜的衣服一样能穿出感觉来。

  虽然不喜欢逛街,但来到石狮的关琦破例了一回。前天,完成了海博会演出任务的关琦一身轻松,她实在挡不住服装城对她的诱惑,和姐妹们去逛了一圈,买了一些她喜欢的有石狮特色的小物件。关琦说,石狮是个非常时尚的城市,同时也是一个规划非常好、经济飞速发展的城市,第三次来石狮的她,每次来都有新的惊喜。

  有男朋友一定告诉大家

  关琦对于个人情感问题的坦白超出了记者的想象。

  她说,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完美主义者,所以对于另一半的选择也非常挑剔。她坚决反对男孩子吸烟、喝酒,希望他有教养,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记者问关琦现在有没有男朋友,她说目前还没有考虑这事,顺其自然吧。不过她强调,28岁以前肯定要把自己嫁出去,她希望到时候能生一个孩子,她很喜欢孩子。

  “有男朋友了我一定会告诉大家,让大家跟我一起分享快乐。”关琦坦白地说。她希望人们从她这里得到的信息都是快乐的。特别想做心理学专家

  学生时代的关琦就是个很有爱心的女孩,当上“世界”小姐后,她的爱心更是流淌在她所走过的每一个角落。关琦认为,帮助弱者时,给他们捐钱当然必要,但如果能走进他们的内心,跟他们进行心灵的交流,更能体现出一种人性的关怀。她就是怎么做的。她参加了全国很多电台的节目录制,给听众做心理咨询。前不久,关琦还去过上海,在

医院里跟一位60多岁的白内障患者一起聊天,聊她的小时候,聊她的经历,聊她对生活的看法,让患者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关琦告诉记者,“世界小

  姐”评选的宗旨就是树立世界妇女的杰出榜样,为此,她正在做着不懈努力,她觉得人生的最大意义就是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中国人在性格上太压抑自己,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帮助越来越多的有心理负担的人,所以她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继续深造,当一名心理学方面的专家,前期学经济学,然后开一个属于自己的服装方面的公司,有了充足的资金后,她就可以安心为别人做心理咨询了。

  “我将把这个作为自己人生的目标。”说这话时,关琦的眼神执着而坚定。(记者张军璞文/图)

  个人档案生日:12月18日

  出生地:吉林长春

  身高:179CM

  毕业学校:北京服装学院

  兴趣爱好:钢琴、小提琴、排球

  主要奖项:2001中国精英模特大赛十佳

  2003中国小姐大赛冠军

  2003第53届世界小姐大赛季军 亚洲美皇后

  2005年世界小姐大赛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