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玉芬”不喧的宾也夺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36 新文化报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昨日在长春万达电影城、新长江电影城连办两场观众见面会,艺术总监吴思远,主演曾黎、王雅捷一同为《理发师》造势。长影集团董事长赵国光、艺术处处长王霆钧,老艺术家王润身、尹升山、柏瑞桐等一同观赏了《理发师》。王雅捷虽然在该片中只是出演配角,但因她在《马大帅》中塑造的玉芬形象深受东北观众的喜欢,几乎吸引了所有的目光。

  “玉芬”最受欢迎

  眼前的王雅捷时髦漂亮,让人很难和《马大帅》里略带土气的玉芬联系到一起,但是只要听过王雅捷说话,就觉得她就是那个“玉芬”。尽管吴思远一再给她讲话的机会,她却只是反复强调她只是参与演出,没什么可讲的。在观众见面会时,连话筒都“欺负”起她来,她不好意思地说:“怎么哪个话筒到我手里都不好使了呢?”虽然话不多,但是王雅捷还是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目光,记者耳朵里始终响着观众们喊“玉芬”的声音。

  曾黎要做普通观众

  去年2月《理发师》经历风雨之后重新开机时进组的曾黎,对陈逸飞最后的日子一直念念难忘:“其实陈导在我刚进组的时候就在闹肚子,我们还问他为什么老是吃粥。直到走,他从没有抱怨过一句。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理发师》虽然已经公映,但曾黎忙于宣传还没有完整看过,“《理发师》是陈导用生命换来的电影,我要等到公映后在影院里看,跟普通观众一样静心观看。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理发师》是打乱了顺序拍的,两个人(陈逸飞和吴思远)导的戏穿插在一起,不知道会不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绅士吴思远只是帮朋友

  《理发师》开拍之初,吴思远只是艺术总监,因为陈逸飞的逝世,他才扛起导演的担子,但他坚持《理发师》导演只写陈逸飞一个人的名字:“这部电影是陈逸飞的,我只是帮朋友,帮他拍摄,帮他宣传,帮他完成遗愿。”吴思远还表示,他现在正在考虑把《理发师》带去威尼斯电影节参展,让世界都看看中国的视觉大师这部呕心沥血的遗作。

  不担心与《茉莉花开》比较

  《理发师》当年停拍,就是因为姜文和陈逸飞的矛盾。如今《理发师》的上映,又是和姜文、章子怡主演的《茉莉花开》撞了档期。对于比较一说,吴思远说:“我想大家会喜欢《理发师》,大家会选择先看《理发师》,杨澜在北京看过之后,也哭着对我说,这部电影实在太美好了。”而与章子怡在中央戏剧学院同学的曾黎,也否认比较的说法:“《理发师》和《茉莉花开》都是好电影,没有比较的关系。而我们同学感情很好,至今都还有联络,我和章子怡没有比较一说。”(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